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日本政府内部对援助阿富汗政策意见不统一

日本政府内部对援助阿富汗政策意见不统一

来源:人民网 2009-11-05 07:41:46

  摘要:虽然将于明年一月到期的海上自卫队在印度洋的供油活动更为安全且受到国际好评,但北泽并未解释为何要停止供油、转而讨论向危险性较高的阿富汗派遣自卫队的问题。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1月4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4日就对阿富汗援助措施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向驻扎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作战总部派遣自卫队员担任“联络协调官”。但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和官房长官平野博文立即对此予以否认。和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一样,鸠山内阁在援助阿富汗问题上也表现得意见不一。

  北泽上月要求事务部门汇总有关自卫队派遣的可能选项,探讨了将自卫队员派往ISAF总部、向印度洋派出海上自卫队P3C巡逻机、向巴基斯坦空运援助阿富汗难民的物资等方案。不过,ISAF总部的联络协调官负责的是与驻阿富汗部队的联络工作,还没有哪个国家只派遣协调官而不派军队。日本防卫省一名官员称:“不派遣部队,却派出司令部工作人员,只会被人嘲笑”。防卫省内要求谨慎从事的意见很多。

  目前ISAF是由北约组织(NATO)拥有指挥权的多国部队,共有来自43个国家的约7万人。

  向阿富汗派遣自卫队日本需要制定新法,必然会遭到联合执政的社民党的反对。阿富汗的治安局势日趋恶化,发生了对监督选举的联合国机构的攻击和在ISAF总部前的自杀式爆炸袭击等。虽然将于明年一月到期的海上自卫队在印度洋的供油活动更为安全且受到国际好评,但北泽并未解释为何要停止供油、转而讨论向危险性较高的阿富汗派遣自卫队的问题。

  鸠山4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称“目前没有派遣自卫队的想法”,全盘否定了北泽的发言。鸠山政府正在探讨通过以财政为主的支援民生的措施,没有具体派遣自卫队事宜的计划。日本在自民党与公明党联合执政时,曾讨论过派出陆上自卫队的大型直升机为ISAF提供后方支援、派遣航空自卫队的运输机参加空运等,但由于阿富汗治安形势和日本宪法规定等问题被搁置。★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