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2010五校联合自主招生:两所未录仍可调剂

2010五校联合自主招生:两所未录仍可调剂

来源:现代快报 2009-11-06 17:25:20

  南京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五校合作开展自主选拔考试,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截止时间是11月25日24:00时。五校联考在全国26个省的29个城市设立了考点,江苏只在南京设考点。

  据介绍,考生可以同时选择自主招生和特长生两个选项,选取特长生一项后,需选择相对应的特长专业。考生填报特长生,需符合相关高校招收特长生的规定,有关事宜可到各高校招生网查询。按规定,考生可填报两所高校报考。如果考试后两所院校均未录取,考生又同意调剂的话,则相关材料会提交其余3所高校中的1所,考生仍有机会获得面试资格。

  完成网上报名表提交的考生,需打印出正式报名表,交所在中学确认盖章。将报名表以及相关文字材料寄送至考生所报考的高校(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各一份)进行资质初审。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报考类别中同时填报自主招生和特长生两项的考生,须根据学校要求分别提交自主招生和特长生的文字材料以供审核。考生可随时登录报名网站查询高校是否收到初审材料,以及是否通过初审。

  按规定,五校联考测试包括通用基础测试、高校特色测试、面试三个模块。在通用基础测试部分,五所高校采用统一的科目和试题,包括语文、数学、英语、自然科学(适用于理科考生)、人文与社会(适用于文科考生)。201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所高校的特色测试与通用基础测试同期举行。具体时间为通用基础测试全部科目结束之后的当天下午或晚间。同时报考两个高校的考生,如第一志愿高校初审通过,则参加第一志愿高校的特色测试和面试;如第一志愿高校初审未通过,第二志愿高校初审通过,则参加第二志愿高校的特色测试和面试。

  相关链接:

  2010五校联和自主招生的三方面考试内容

  2010年五大高校自主招生联考报名5日开始

  自主招生五校联考 通用基础测试将统一命题

  2010年五校联合自主招生 可降低应试成本

  自主招生五校联考出新意 民间呼吁扩大规模

  上海交大招办主任:自主招生联考方案11月公布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