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第二届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发展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第二届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发展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来源:人民网 2009-11-07 07:40:42

  摘要:大会开幕式首先为支持联合国将于十二月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气候变化领导人峰会,播放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呈现的“气候变化,我们立即行动”。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花团锦簇,硕果累累。10月29日,第二届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发展大会在北京中国长安大饭店隆重开幕。

  大会开幕式首先为支持联合国将于十二月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气候变化领导人峰会,播放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呈现的“气候变化,我们立即行动”。

  下午13:20,第二届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发展大会宣布开始,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会长代表大会主办方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为大会致辞。中国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先生发表了全球绿色经济—中国产业发展及经济形势主题演讲,为本届大会各国嘉宾精彩阐述了中国政府相关支持绿色经济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也为未来的中国经济发展做了分析点评。山西省和湖南省委原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委会副主任、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王茂林先生发表了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主题演讲“科学推进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以专业性角度为大会呈现最为核心的话题:环保与新能源产业在中国的发展模式和经验总结。

  下午15:00,国际节能环保协会政务代表布莱克先生代表“绿满神州GREENWORLD”组委会发布“绿满神州”世界环保宣言,大会“绿满神州”世界环保公益大使、中国首善、中国CCTV年度经济人物、江苏黄埔集团董事长陈光标先生发表了行动宣言,为大会拉开启动“绿满神州GREENWORLD”世界环保行动的序幕;中国奥委会执委、中国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邓亚萍对大会“绿满神州GREENWORLD”世界环保宣言也给予了支持。

  15:30分,大会嘉宾代表共同携手启动支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全球气候变化立即行动仪式。大会开幕式最后隆重举行了“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影响力100强企业”发布仪式,百强企业榜单成为本届大会一次历史性的标志正式确立。

  参与开幕式“绿满神州GREENWORLD”启动仪式的嘉宾还有挪威卫生部原部长华纳.克里斯蒂博士、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巴伊乔洛夫.亚历山大、中共中央党校副教育长、中国经济改革课题组长王瑞璞、国际节能环保协会首席执行官李军洋、美中合作基金会主席约翰.米勒怀特、全球环境研究所执行主任金嘉满、英国自然阶梯协会执行董事西里尔等国际友人、世界各国嘉宾代表。

  据悉,在第二届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发展大会开幕上,作为环保与新能源领导的领军企业德利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杜德利、大陆希望集团总裁陈斌分别做了行业发展风采报告。

  29日晚大会组委会举行了盛大的欢迎晚宴,晚宴首先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首席执行官李军洋代表大会组委会致欢迎辞。晚宴现场,由著名艺术家、中国徐悲鸿画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衣惠春先生携石丹女士共同助推“环境与世界和谐”的主题献礼,为宴会添上不可多得的艺术厚礼,宣染了现场气氛;国际节能环保协会政务代表兼新闻发言人BlakeMargison先生代表组委会接受艺术作品,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整场宴会在魔术表演、川剧变脸等演出节目中达到高潮。应组委会邀请,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何晓红女士主持大会开幕式及整场晚宴。

  30日上午,围绕城市环境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循环经济产业链的构建与绿色经济产业发展措施,举行了市长高层对话;围绕企业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战略分析、企业的成长环节与资本合作对话,举行了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企业战略对话,进行了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企业战略对话资本高层会谈。共计两场四方会谈,近四十余名政府、企业、投资财团、经济学家、各领域专家委员代表出席对话,就目前共同关注的务实性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自己观点,成为本届大会媒体最为聚焦的环节。

  据悉,挪威卫生部原部长华纳.克里斯蒂博士、内蒙古鄂尔多斯[13.571.42%]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峰、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大群、河北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马誉峰、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世界银行(IFC)东亚太平洋[16.380.00%]局首席投资官员李耀、亚洲开发银行高级能源专家组组长沈一扬、经济学家和投资银行家卜若柏等嘉宾参与对话,国际节能环保协会首席执行官李军洋、美中合作基金会主席约翰.米勒怀特、英国自然阶梯协会执行董事西里尔等同期出席对话。

  第二届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发展大会的召开,为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高层战略及中国产业经济发展,环保与新能源及生态农业等与绿色经济相关的产业链条搭建全方位的合作平台;同时精选全球产业精英与国际投资,促成全球资本对接优势项目与城市合作;聚焦中国城市与企业绿色经济发展扶持,打造整体产业国际化合作通路。

  第二届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发展大会,在为期三天的大会各个环节中,持续不断地为中国绿色经济产业的发展,创新解决方案,并得到与会嘉宾、代表的热烈参与,同时吸引了全球近百家媒体关注。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