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第二届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二届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人民网 2009-11-07 07:41:53

[标签:能源 环境]

  摘要:首届大会于2008年12月6日在中国北京胜利召开,联合国机构官员及中国政界产业权威领导专家与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环保与新能源产业领袖,多家产业投资银行和财团、中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优秀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10月31日,全球环保与新能源产业界的年度盛会——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发展大会”成功闭幕。

  专访了专访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发展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李军洋先生,其代表大会主办方及组委会,就大会推动中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发展成果,作以下总结和分析。以下为访谈实录:

  人民网:李先生您好,请您简单的为我们回顾一下首届大会?开展这种大会的目的意义,以及主要成果?

  李军洋:“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发展大会”在全球化绿色经济发展及联合国可持续化发展框架指导下,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联合相关国际组织、世界各国行业机构共同主办的旨在推动环保与新能源产业全球合作与发展的国际高端品牌,每年一届。

  首届大会于2008年12月6日在中国北京胜利召开,联合国机构官员及中国政界产业权威领导专家与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环保与新能源产业领袖,多家产业投资银行和财团、中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优秀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大会创始之初即按照世界性、国际性标准构建大会组织架构,并严格要求大会召开本身即为推动全球气候变化而行动,为达成首届大会即是一次绿色环保性大会,大会组委会邀请第一气候集团为大会所产生的碳排放进行中和。

  首届大会吸引国际性企业如西门子、汉能集团、IDG等近20余家、中国国内企业100余家、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媒体伙伴30余家到会,其中西门子能源集团高级副总裁罗纳德先生还出任企业论坛主席;应组委会邀请,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分布美国、英国、德国、日本、中国各领域专家委员、共计20余人,理事会企业代表20余人到会参与大会各个环节,应邀嘉宾、专家委员、与会代表、理事代表、合作伙伴等共计200余人到会出席。

  中国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参事、曾兼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国家石油储备办公室主任徐锭明,就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发展主题,为与会两百余名代表进行了专业而热情洋溢的主题报告。同时,中国国家环境保护部总量控制司、中国环境报社,以及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高级能源专家组等官员、专家参与对话议题。

  在环节安排上,为与会代表共同搭建分享中国节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典型案例,环保与新能源产业项目合作对接洽谈等互动平台。并设有中国国家科技计划专家组现场咨询专题,来自中国国家科技部的官员、专家为与会企业现场提供有关中国国家科技部项目申报咨询服务。

  首届大会全力助推中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全球发展,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提升中国产业链发展层次。同时,为环保与新能源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建立了强大的合作系统,产业界每年一度的全球顶级盛会,初见端倪。

  凤凰网:那本届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是什么?

  李军洋:第二届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发展大会将在首届大会的基础上,更加务实全面的推动中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世界格局的共享与发展,促进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在中国的深入合作,以整体产业共同联合发展的力量推动中国企业在广泛的合作基础上发展壮大,形成强大而多元化的产业集群效应,推进中国环保与新能源、节能环保企业产业化的进程。

  同时,第二届大会加强中国城市以环保、新能源、节能产业为主线的循环经济发展推动力度,助推中国城市生态环境与产业经济和谐发展的进程。

  本届大会吸引国际性企业100余家、中国国内企业150余家、世界各国嘉宾60余人、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媒体伙伴80余家,共计400余名到会企业代表和嘉宾;以及来自国际、国内的政要、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和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世界-中国绿色产业经济的未来发展。

  大会以支持联合国气候变化行动为导引,继续延伸上届大会环保理念,重点推出“绿满神州”公益推广行动,得到与会嘉宾一致赞同,并由CCTV年度人物,绿满神州公益行动大使陈光标先生给予现场宣讲及全力支持;这一行动成为大会开幕仪式的核心,并永久性保留和持续创新。

  大会首次联合凤凰网、慧聪网[0.600.00%]等媒体伙伴,以立足中国大陆市场,从筹办到公开投票,组委会建立数据分析统计,历时半年之久,推选出“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影响力100强”榜单,并成为大会举办历史上的标志性盛典;艾默生CT、美的集团、三星集团、大陆希望集团、浙江绿源集团、3M中国、通力电梯、ABB中国、日立中国、杜邦中国、雷天能源、奇瑞汽车、奥克斯空调、格兰仕集团、西门子中国、爱普生中国、海尔空调、陶氏化学中国、通用电气中国、江苏黄埔集团、德利国际、银河水务、雷天能源集团等100名荣登榜单企业,并同步载入大会史册。

  本届大会首次以更加专业性的角度,组织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发展四方会谈,由城市市长、银行财团高层、权威专家、代表性企业家四方组成,两大主题:对话中国城市循环经济产业—市长高层圆桌对话、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企业战略与对话资本高层会谈;吸引四十余名各方嘉宾出席,其中国际嘉宾包括挪威前部长、美中基金会主席、世界自然阶梯协会执行董事、国际气候变化组织总裁等,中国城市政府官员有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13.571.42%]市、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政府、河北秦皇岛市、天津市等;与会领导及专家代表有来自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国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世界银行(IFC)东亚太平洋[16.380.00%]局、英国气候变化资本集团、摩根资本集团、红杉资本等机构。

  对话嘉宾围绕中国城市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模式、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企业发展战略,共同探讨如何突破产业实施进程中的瓶颈,为环保与新能源产业在中国的发展探索务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取得了积极成果。

  在中国城市市长对话论坛中,我作为大会秘书长出席了对话,提出了以下观点并得到响应;城市发展循环经济,带来三个有利于:有利于为经济增长开辟新的资源,有利于减少污染和排放,有利于提升经济效益;在发展措施方面,有以下四点值得考虑:一是对城市发展循环经济需要全盘考虑,整个产业链考虑,制订配套产业规划,以立法解决配套,形成发展城市循环经济的合力;二是借助行业组织和民间的力量,开展有效执行和政府引导,启动市场机制;三是通过财政、税收、政府采购以及金融政策等激励引导措施,最终形成市场化为主导的城市发展循环经济方向;四是调动全社会的力量,进行有效的监督发展,形成推动力。环境治理,目前还处理末端治理,或者称之为“摇篮到坟墓”的治理,真正形成的有效和长远治理必须是转变为“摇篮到摇篮”的治理;这为我们城市发展循环经济提供了一点借鉴意义,即:培养未来的,即为城市发展循环经济进行长期的战略规划,为城市谋定未来发展方向;扶植现有的,即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既稳又快保持经济高效增长;腾出精力,搞好从摇篮建设,即以政府支持为引导,以企业市场化投资运营为主心骨,打造出一个一个城市循环经济产业园,每个循环经济园区有完整的赢利模式,同时吸引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建设,以点带面,形成整体效应,从而实现城市的循环经济产业战略部署。

  挪威前部长华纳.克里斯蒂博士提出的城市发展环境经济要注重环节控制与效率、气候变化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提出的发展低碳城市等观点,在中国城市市长对话论坛上得到嘉宾们一致响应,并展开了研讨。

  在环保与新能源企业战略与资本高层对话中,来自产业界和投资界嘉宾就环保、新能源投资现状和机会,企业成长与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对话;并就环保与新能源投资要考虑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低碳等理念,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新能源、环保投资还只是刚起步,未来空间巨大,除了可再生能源以外,节能、新材料、污染治理等领域也具有很大机会;在环保与新能源投资中,关键在于是否有核心技术,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等观点达成共识。

  本届大会首次在组委会实施,现场工作人员建立点对点合作引荐模式,并取得成效,初步统计,累计现场达成或后续明确予以专项沟通项目共计60余个,估算意向合作资金达百亿人民币规模。

  大会组委为还为长春国家级高新园区与大陆新希望[13.060.46%]集团、江苏黄埔集团、北京华丽联合公司;德利国际集团与风能发电机组项目等一一建立了意向性产业合作桥梁。

  第三届大会将于2010年召开,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发展大会是绿色经济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平台,我们有信心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环保与新能源产业做出更大贡献!增添一份力量!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