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曾培淦:没有创意的人民不可能有成就

曾培淦:没有创意的人民不可能有成就

来源:人民网 2009-11-07 12:48:26

  摘要:小平同志的理念,对我们现在来讲,还是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他的理论是摸着石头过河,这个了不得。从商鞅变法,从王安石等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极大的调动了中华民族的积极性,这个几万亿都不止,我们当时很忙,抱国无门,讲了也没人听,在默默的做。

  7日上午,首届中国自主创业大会暨2009中华创业领袖年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中华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席曾培淦在开幕式上讲到,自主创业是我们伟大民族复兴的一把金钥匙,没有创业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没有创意的人民也不可能有成就。

  以下是曾培淦发言实录:

  曾培淦:各位嘉宾、代表同志们,今天非常高兴参加这个富有新意的会,我没什么准备,我们在座有很多前辈,我看了很多年轻的成功人士,也就是我们这个会议到会的都不是一般人,都是二般人,也就是卓有创业成就、富有创业的人们,这是中华民族精英组成部分,我要说的是自主创业,应该是我们伟大民族复兴的一把金钥匙,没有创业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没有创意的人民也不可能有成就,我们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30年,我们连续20几年国民经济的增长都是达到52%,是世界任何历史上没有过的,这是我们中国的骄傲,中国共产党的骄傲,我们人民的胜利,我们笑过一切世界曾经笑过我们的人们,我们的共产党、中华民族,事实上证明了我们中华民族有无限的潜力,这个潜力就是我们源泉,1977年科学大会,小平同志提出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我们在工作过程中感觉到这个话的分量是非常大的。

  我们是富有承担领导责任,富有决策义务的领导阶层,新经理念是第一生产力,对我们创造无数财富的企事业单位、工厂、企业、新型的科技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对于完成任务的人和单位,品牌是第一生产力,我们中华民族复兴,首先要打造诚信、品牌。这三个生产力是我个人的理解,如果有讲错的请在座的原谅。富有不同责任的重点的学习的东西。过去我们5千年中央郭沫若同志、科学院院长,我是57到59在苏联留学,当时我去的时候17岁,毛主席接见的,在小礼堂召开了留学生的会,伟大领袖的这些话,记了一辈子。当时我们大家知道苏联老大哥的那时候,我们学了知识,就是力量,我们当时学了钢铁是怎么炼成的,评价一个人生回想往事的时候,不应该留下悔恨,这个造成我们中国领土上很多优秀的人士,他们无愧人生,我相信我们在座的很多同志们都是无悔无愧的,为伟大的民族复兴,为本行业、产业领域做了不懈的努力。

  这里我要说的就是,怎么把我们的知识转化为力量?把我们的新兴理念、科技品牌怎么转化为第一生产力,怎么样使我们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这样新兴的理念可以讲那是不得了,小平同志给我们指了一个康庄大道,他们永远记得。文化大革命前,很多积极分子,逃住在广州,当时我们学的是论持久战,论新民主义论,方法论,小平同志的理念,对我们现在来讲,还是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他的理论是摸着石头过河,这个了不得。从商鞅变法,从王安石等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极大的调动了中华民族的积极性,这个几万亿都不止,我们当时很忙,抱国无门,讲了也没人听,在默默的做。

  首先中国人都有抱负的机会,都为伟大民族复兴尽一份力量、精神的机会是非常的可贵。当时不评论,一评论陷入无休无止的争论,当作家也很累,好不容易作品从不同的角度评论。改革开放要争论不休,就什么也做不成,小平同志不评论、不争论,不压于毛主席的思路。我为什么讲这个话?我已经70几岁了,也是老人了,能和大家一起前进,能够在统一祖国的大业上过程。海峡两岸心连心,中华民族心连心,世界人民心连心。中国统战里面最高成就,最大限度的团结了人民共同奋斗,创造各种好的生活,我们现在碰到青年人很难碰到的盛世,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我们的革命先辈,通过这么多艰难的斗争,那个歌叫《走进新时代》,我听了以后非常的澎湃,昨天还历历在目,它难以忘却、忘怀,或者在座的朋友没有有幸见到他们,每次上台批斗、做检查痛苦,感觉到很多不清楚,现在讲清楚了,现在我们有非常正确的政治武器,有非常完善的组织路线,我们有非常正确的经济建设的战略大纲,所以我感觉到自主创业,不要小看这四个字,这四个字我感觉到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动力,一个号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形式。因为我们伟大民族有丰富的创造力,这个在世界上已经得到证明。美国最高奖很多是中国人,大家知道我们潜力无限,我相信自主创每个人发挥最大限度主动能动性,能够把资源通过科学发展观无限破大,按照科学规律办事,这是科学发展观。我之前做了学习心得的报告就是科学发展观,省里转发了,这是我的体会。这是非常实实在在的汇报,这个汇报是我们很重要一条,过去为什么走弯路?就是科学发展观没有学好,所以“科学发展观”这五个字很简单,科学发展观,也将是我们自主创业的主要精神,科学发展观我们是自主创业肯定会创得很好。刚才几位领导都说了,我非常有同感,借这个讲台,我语无伦次大家也听得出来的,我没有任何准备,这表示一个老人在座对祖国的未来,毛主席5千年那种心态,你们碰到了太平盛世了,碰到了一个越来越正确、光荣又完善自己领导能力的中国领导,大家也知道世界风云变幻,中国是最有抗拒力的,我们成功的举办了奥运,今年的大阅兵,中国人们的战斗性都体现出来了,所谓民族蕴藏着巨大的潜力,这个潜力将为成为伟大民族复兴的力量源泉,靠我们在座的有自主创业的精神来发挥,永远超越,骑自行车不能和飞机比赛,差距越来越大,我们必须造火箭才能比上飞机,这也是每个人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把自己的命运跟民族复兴的命运绑我在一起,从一个小的家庭走向大的家庭,从小的理念走向新的概念,每个人非常骄傲的走进新时代,促进新时代的到来。谢谢大家!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