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三语文期末试题 > 2008高三上学期语文期末试卷(南京市)

2008高三上学期语文期末试卷(南京市)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7 14:47:21

  南京市2008届高三第一学期期末调研卷

  语 文

  一、(18分)

  1.下列词语中加点的字,每对的读音都不相同的一组是(3分) ( )

  A.附和/曲高和寡 处所/处变不惊 称职/称心如意 落枕/失魂落魄

  B.蛮横/横眉怒目 曲艺/委曲求全 押解/解疑释惑 拓片/落拓不羁

  C.当家/螳臂当车 风靡/靡靡之音 宁愿/息事宁人 咀嚼/咬文嚼字

  D.鲜艳/鲜为人知 阻塞/敷衍塞责 强化/强词夺理 炮制/炮烙之刑

  2.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3分) ( )

  A.美国财政部长近日表示,一个繁荣稳定、能够而且愿意在全球经济中发挥带头作用的中国,与美国的利益休戚相关。

  B.中国航天,立足科技自主创新,亦步亦趋,紧跟世界发展潮流,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就,已跻身深空探索的先进国家行列。

  C.艺术追求的是多样化、个性化和创造性,目前艺术类高考实行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的"省统考",有人认为这样做不可思议。

  D.初春的校园,篝火晚会上,大家陶醉在这春意阑珊的氛围中,有的在唱着,有的在跳着;欢乐围绕在每个人的身边。

  3.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3分) ( )

  A.阅读经典,能使生命达到一种自由的状态,使我们以一种全新的眼光看待自我与世界,从而提升生命质量。

  B.那只行踪诡秘的华南虎吸引了我们太多的目光,对那张真假难辨的华南虎照片引发的话题到现在还没有平息。

  C.教育改革能否取得成功,教育理想能否得以实现,关键就在于培养一大批有思想有探索精神的教师。

  D.深化网络型基础产业的改革,必须建立起市场竞争,打破垄断,全面提高网络型基础产业的运行效益。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59292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