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回应网民期盼 连用三个"非常"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回应网民期盼 连用三个"非常"

来源:人民网 2009-11-08 08:44:39

  摘要:10月31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免去周济教育部部长职务,任命袁贵仁为教育部部长。这一消息引发了网民的高度关注。连日来,许多网友对新任教育部长履职以及关心的教育问题,在网上展开热烈讨论。

  “最近由于我和周济同志工作变动,社会各界包括广大网民都非常关注这件事情,提了许许多多的意见建议。”今天,履新仅7天的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河北省邯郸市举行的全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上,回应了广大网民对教育部部长易人的关注:“我认真阅读了这些网民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受教育,非常受启发,也非常受鼓舞。”

  10月31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免去周济教育部部长职务,任命袁贵仁为教育部部长。这一消息引发了网民的高度关注。连日来,许多网友对新任教育部长履职以及关心的教育问题,在网上展开热烈讨论。

  截至记者发稿时,在人民网开设的《我给新教育部部长递个话儿》栏目中,网友留言已达849条,更有近17万网民参与“你对新一任教育部长有何期盼”的网络调查,其中,“提高教师素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实现素质教育”、“提高教师待遇”、“治理‘校官’腐败”、“解决教育公平,打破地域教育差距”成为网民对新任教育部长的“五大期盼”。

  今天,在谈到位于网民“期盼”之首的“提高教师素质”问题时,袁贵仁说,首先要严格把好教师队伍的“入口”关,而对于已经在岗的教师则要做好培训提高,对于实在不能胜任岗位的教师要合理安排。同时,他表示,要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加大投入的重点之一。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警惕教育腐败……本报记者注意到,在袁贵仁今天的讲话中,网民的“五大期盼”全都涉及。

  “多倾听老百姓的意见,把好事办好。”在谈到避免学校由于布局调整造成班额过大和学生辍学时,袁贵仁这样告诫与会代表。

  谈到网友对教育工作的大量意见和建议时,袁贵仁说,群众有些地方不清楚,有疑问也是正常的,“教育部门应该多作一些解疑释惑工作”。这位新任教育部长同时相信,教育管理者“耐心听”,“然后把工作做到家”,就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全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11月6日至7日在河北省邯郸市召开。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