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一生物期末试题 > 高一生物秋季期末调研考试试题及答案

高一生物秋季期末调研考试试题及答案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8 16:32:44

  高一生物秋季期末调研考试试题

  高一生物

  说明:本试卷分第Ⅰ卷(选择题)和第Ⅱ卷(非选择题)两部分。第Ⅰ卷共4页,第Ⅱ卷共4页。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

  第Ⅰ卷(选择题 共45分)

  一、选择题(本题共35小题,每小题只有一个最佳选项;1-30小题每题1分,30-35小题每题2分,共40分)

  1、生物科学的发展大致分为三个阶段,依次为描叙性生物学阶段、实验生物学阶段、分子生物学阶段。生物学迈进实验生物学阶段的标志是(  )

  A.德国植物学家施莱登和动物学家施旺共同提出细胞学说

  B.美国科学家沃森和英国科学家克里克共同提出DNA分子双螺旋结构模型

  C.达尔文的《物种起源》一书的出版

  D.孟德尔的遗传定律被重新提出

  2、据《羊城晚报》消息,一鱼塘主试图在塘中投入国外鱼种"激活"鱼塘,没想到引狼入室。在投放数百尾南美洲食人鲳后,鱼塘半年内发生巨变,不仅所有放养鱼种绝迹,而且连在鱼塘中游水的鸭子都成其"盘中餐",以至于过往鸟类每经过此处不敢在水面觅食,这里成了"死亡鱼塘"。这一事例说明了生物能够(  )

  A.适应一定环境并影响环境            B.遗传和变异

  C.进行新陈代谢                      D.生长发育和生殖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59961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