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数学联赛动态 > 2009北京数学联赛集训队冬令营在人大附中开课

2009北京数学联赛集训队冬令营在人大附中开课

2009-11-08 18:32:05E度社区文章作者:闲竹

  来到人大附中高二14班的教室,看到很多久违的面孔还是有点兴奋,曾力玮、靳兆融、陈景文.....去年参加过北京队的部分成员都早早来到了现场,等待着09年北京集训队冬令营开始的第一堂课。北京师范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数学会副理事长刘来福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李延林教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北京数学学校校长、2010CMO北京队教练组组长陶晓永老师,人大附中李秋生老师、唐小苗老师及学而思马江伟老师、邓杨老师都提前来到了教室与学生们交流。

  最关键的是本堂课是由2009IMO金牌得主林博与在座的近50位学员做交流,从总结自己的参加几年的数学联赛经验到在做题中的具体实战过程都一一为大家做了解释,其中林博为正在为数学联赛感兴趣的同学们介绍了他在数学练习中所使用的资料。在此为大家介绍一下,在参加竞赛联赛中最经典的一本书是《中等数学》杂志增刊,这本书是每年的6月份发布出版,也是众多金牌选手们共同认可的一本书。综合教程中《数学竞赛研究课程》很值得有志于去冬令营的选手们做一下,关键的看题目解答的重要性。《数学奥林匹克小丛书.高中卷》与《初等数论》也是分别针对专题性质的课本。对于很多同学对几何部分感觉非常的困难《近代欧式几何》一书是从国外翻译过来的,能帮助同学们开拓解题思路。

  当在北京集训队冬令营的课堂上发学而思为大家精心准备的试卷的时候,几个人大附的同学还很兴奋,得知他们都是学而思数学联赛顶级培训队的学员,在北京集训队冬令营里应该都不很陌生,大家相互辩解着哪些题目曾经看到过,哪些题目自己不会做,整个课堂非常热闹。本次集训队的成立了班主任制分别由学而思的老师邓杨与陈晨担任。(陈晨:2003CMO第三名,国家集训队第八名);试题由学而思讲义组提供。

  更多联赛信息查看原帖:11月8日北京数学联赛集训队冬令营在人大附中开课

 

 相关链接: 

    09年学而思68名学员中38人考入清华北大

    2009北京市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的名单

    2009北京高中学科联赛高峰论坛

    联赛成绩回顾:学而思学员08年6人报送北大

    2010自主招生特训课程招生简章

    2009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试题解析

    学而思课程班快速报名通道

 

[标签:数学联赛 人大附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