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中国海军郑和号训练舰访问日本广岛

中国海军郑和号训练舰访问日本广岛

来源:人民网 2009-11-09 09:52:05

[标签:大学 启蒙教育]

  摘要:“郑和”号训练舰抵达日本后,中国驻日使领馆人员、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前往广岛县江田岛码头迎接,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兵举行热烈的欢迎仪式。

  新华社日本广岛县11月5日电(吴登峰、吴超)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郑和”号训练舰在日本海上自卫队“山雾”号训练舰的引导下,5日顺利抵达日本广岛县,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郑和”号训练舰首次访日,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二次派军舰访日。

  “郑和”号训练舰抵达日本后,中国驻日使领馆人员、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前往广岛县江田岛码头迎接,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兵举行热烈的欢迎仪式。

  访问期间,出访指挥员刘毅少将将拜会日本海上自卫队高层领导人。随“郑和”号训练舰出访的中国海军工程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士官学校等4所院校的230名学员将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干部候补生学校学员进行交流。中方还将派出2名学员前往日本海上自卫队干部候补生学校驻训,进行专业和文体交流。

  日本海上自卫队干部候补生学校是日本培养海上自卫队初级军官的学校,成立于1957年5月,其教育训练目的是使学员掌握海上自卫队初级军官任职所必须的知识和技能。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