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2012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2.8万亿元

2012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2.8万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09-11-09 14:27:21

  摘要:解振华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表示,大力发展节能产业,做大做强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大规模发展环保产业;提高技术装备水平,推广高效节能产品,加快节能环保服务业发展,是中国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重点领域和主要任务。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8日表示,节能环保产业是战略性的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中国发展前景广阔,预计到2012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2.8万亿元。

  解振华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表示,大力发展节能产业,做大做强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大规模发展环保产业;提高技术装备水平,推广高效节能产品,加快节能环保服务业发展,是中国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重点领域和主要任务。

  他表示,中国将把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作为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重要支撑,着力从四个方面推动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

  一是实施重点工程,拉动产业需求。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加快推进重点节能工程、资源循环利用工程和大规模环保治理工程建设,形成对节能环保产业最直接、最有效的需求拉动。

  二是完善政策体系,健全激励机制。进一步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健全污水垃圾处理费征收和使用管理。完善已出台的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和政府强制采购节能环保设备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节能环保企业发行企业债券,鼓励有条件的节能环保企业上市融资。

  三是突出自主创新,强化科技支撑。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突破核心关键技术瓶颈,保护知识产权。在提高能效、煤炭清洁利用、污染综合治理等领域攻克一批关键和共性技术。

  四是完善服务体系,优化市场环境。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新机制,鼓励BOT等多种建设营运模式,实施环保设施特许经营,完善准入标准,打破地方保护,为节能环保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