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高中学业水平第2次考试 文理科不能转科

广东高中学业水平第2次考试 文理科不能转科

2009-11-09 17:36:06信息时报

  与2010年广东“新高考”相挂勾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俗称“高中会考”)第二次考试将于明年1月31日举行,网上报考工作于今天启动,至16日结束。

  省招生办近日出台规定,因成绩不理想意欲再考一次的考生,在文理科之间不能随意转换。

  今天开始报名

  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1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细则,细则中明确,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安排在2009年11月7日~16日进行。

  据悉,2010年广东将实施新的高考方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校招生录取相挂勾是2010年“新高考”改革中的一项特别要求。

  今年6月,广东省已针对明年的高考生举办了一次会考,明年1月是第二次机会,而对一名高考生而言,通常在高考前都将至少有两次参加会考的机会。但是今年的高考落榜生则已经错过了一次考试机会。

  考试院人士表示,虽然2010年高考对往届生“是否要具备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作要求,但不代表2012年就不会有变革,所以往届生,包括2009年高考落榜生要积极报考,为自己争取多一次机会。

  文理不能转科

  省教育考试院人士表示,已在2009年6月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有关科目考试并获C级以上成绩的考生(其中报考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的考生考试成绩在D级以上),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是否参加(或选择部分科目参加)本次考试,若参加本次考试者,其报考科目类别原则上应与已考科目类别相同,即同为文科科目 (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类别或同为理科科目(物理、化学、生物)类别。这也就意味着,考生第二次参考,文理不能随意转科!

  据悉,普通高中学校2010年应届毕业生一般在所就读的学校报名;往届生和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到县(市、区)考试中心、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已参加2009年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使用原来的考生号和登录密码。

  报名时间

  韶关、珠海、佛山、江门、湛江、茂名、汕尾、清远、中山、潮州等10市的报名时间为11月7日~11日,其中7日~9日为预报名时间,9日~11号为报名点确认报名时间;

  广州、深圳、汕头、肇庆、惠州、梅州、河源、阳江、东莞、揭阳、云浮等11市的报名时间为11月12日~16日,其中12日~14日为预报名时间,14日~16日为报名点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1月31日上午8:30~10:00化学、思想政治,10:40~12:10生物、地理,15:00~16:30物理、历史

  以下人员不得报考

  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

  普通高中学校一年级和二年级在校学生

  中等职业学校非2010年应届毕业在校生

相关链接:

广东59万高二学生参加首次高中学业水平测试

高中课改第2次模块考试开始 部分学校设选做题

高中必修一生物学业水平测试提纲

[标签:理科 高考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