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二政治期末试题 > 哈尔滨市第六中学2008-2009学年度下学期期末考试高二政治试卷(文科)

哈尔滨市第六中学2008-2009学年度下学期期末考试高二政治试卷(文科)

来源:本站原创 2009-11-09 23:05:30

  1.2008年10月以来,《次贷危机》、《金融风暴》、《货币战争》等关于金融的书籍在全国各地热销。其文化原因是()

  ①文化与经济相互影响②经济决定一切③正确的认识促进实践的发展④文化与经济相互交融

  A.②③B.①②C.①③D.①④

  2.2008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于9月27日至29日在济南会场、9月26日至28日在济宁会场成功举办。文博会期间,融资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文化产业项目有258个,参加签约仪式的36个项目共涉及投资额276.33亿元,合同签约项目投资规模超亿元的有34个。材料从文化角度说明()

  A.文化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B.文化生产力在现代经济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C.文化是第一生产力D.文化成为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3.海伦·凯勒曾说,假如给我有视觉的一天,我将通过博物馆"向过去和现在的世界匆忙瞥一眼"。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纪念馆的作用,2008年中央宣传部等单位下发《关于全国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通知》。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是()

  ①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手段

  ②国家实现和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积极举措

  ③对某些文化产品经济价值的否定和社会价值的肯定

  ④把文化产业从市场中分离出来加以发展的措施

  A.①②B.①③C.②③D.②④

点击下载: 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60973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