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天津撤三区设滨海新区 五上市公司或将明显受益

天津撤三区设滨海新区 五上市公司或将明显受益

来源:新华网 2009-11-10 14:44:05

  摘要:国务院要求,上述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天津市自行解决。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同意天津市调整滨海新区行政区划。市场人士认为,有一批上市公司将获得炒作的机会。其中,津滨发展、滨海能源和天房发展等五只个股预计明显受益。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同意天津市调整滨海新区行政区划,标志着滨海新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启动。

  9日召开的天津市滨海新区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上,记者了解到,国务院批复了天津市报送的《关于调整天津市部分行政区划的请示》,同意撤销天津市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设立天津市滨海新区,以原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的行政区域为滨海新区的行政区域。新的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将坐落在新港街道新港二号路。

  国务院要求,上述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天津市自行解决。

  国务院还要求天津市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专家认为,调整天津市滨海新区行政区划,是实施国家发展战略,推动滨海新区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对于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重要意义。

  二级市场

  一批公司将获得交易性机会

  针对滨海新区行政区划的确定,市场人士认为,有一批上市公司将获得交易性机会。其中,津滨发展、滨海能源和天房发展等五只个股预计明显受益。

  五公司受益各不同

  津滨发展和滨海能源是滨海新区的能源龙头,而两公司的生产方式都采用热电联产。

  “热电联产享受相关的国家优惠政策。目前国家也开始重视低碳经济,因此,两公司将获得更多政策支持,具有炒作概念。”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

  该分析师还认为,具有环保概念的创业环保也会借此利好走出一波行情。创业环保是国内唯一以污水处理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抢占了天津市44%的污水处理市场。

  另外,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泰达股份也将从中受益,其母公司泰达控股已明确的开发面积为滨海新区150平方公里土地。而且泰达控股还是渤海银行第一大股东,全资、控股、参股企业200余家,企业规模居天津市首位。“很明显,滨海新区确定后,房价也会涨的。而且泰达股份参股了不少当地的龙头企业,因此,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泰达股份都会受益。”深圳某机构策略分析师对本报记者表示。

  另外,滨海新区未来一项主要的功能区划就是高新技术产业区,将划出25~30平方公里的面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而海泰发展将是这一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之一。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