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广东将实施四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广东将实施四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来源:新华网 2009-11-11 08:59:48

[标签:金属]

  摘要:纺织工业方面,将重点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推动纺织工业的转型升级,争取2009年到2011年广东规模以上纺织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

  在经济回暖的势头面前,广东正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脚步。

  昨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轻工、纺织、有色金属和建材四个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

  “轻工、纺织等几大产业一直都是广东的主要传统优势产业,如何促进这几大产业的转型升级,对广东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广州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彭澎认为,广东是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大的省份,其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就更具有紧迫性。“现在随着经济的复苏和订单的回暖,这些都给企业带来了很好的预期,同时也给传统产业提供了一个转型调整的良好时机。”

  其中,在轻工业发展方面,会议提出,要努力提高产业集中度,增强整体竞争力,实现轻工业的转型升级。争取从2009年到2011年,实现规模以上轻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

  纺织工业方面,将重点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推动纺织工业的转型升级,争取2009年到2011年广东规模以上纺织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

  此外,在有色金属方面,会议提出,要通过联合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培育1~2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和若干个具有比较优势的区域产业集团。建材方面则以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为主线,以自主创新为动力,推进优化布局,调整结构,提升水平。

  在金融危机发生后,广东正进一步加速重化工业化的步伐,密集上马了一大批重化产业项目。对此,彭澎认为,前段时间广东的重点放在引进和打造一些大项目上,“这方面是形成了一些增量。而现在调整和振兴这些传统产业则是盘活存量。这两方面都是很重要的。”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