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2010人大自主招生:五个专业在京不限推荐名额

2010人大自主招生:五个专业在京不限推荐名额

2009-11-11 09:24:24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郝娜

  中国人民大学日前出台2010年自主招生办法,网报时间为11月6日至20日。北京考生申请该校物理学等5个自主招生专业将不受推荐名额限制。

  据悉,申请该校自主招生的考生应为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各省级示范性高中应届毕业生。考生可单独申请物理学、化学、人文科学实验班(国学)、中国革命史与中国共产党党史及美术学专业。该校将对这些考生单独选拔和测试并预留20%复试名额。

  在北京地区,该校根据各中学高中毕业生质量、近3年考取该校学生人数的情况,确定具有推荐资格的中学,投放相应推荐名额。由中学推荐的考生,凭中国人民大学发放的验证码在该校招生网上报名,报名截至11月20日,申请材料递交截至11月25日。北京考生申请物理学、化学、人文科学实验班(国学)、中国革命史与中国共产党党史、美术学专业自主招生,可不受推荐名额限制。

  初审合格考生将于2010年1月到该校参加冬令营自主选拔测试,内容包括文化课笔试(含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能力面试,申请物理学、化学专业的考生还要加试物理学或化学。学校将根据考生笔试和面试成绩及综合测评结果,确定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名单。

  据了解,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必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高考报名条件,按要求参加高考,且第一志愿报考中国人民大学。物理学等5个专业的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还须将该专业填报为第一专业志愿,否则不享受自主选拔录取优惠政策。

  2010年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2010年中国人民大学保送生招生简章

  2010年中国人民大学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2009年中国人民大学录取分数线

  推荐:2010年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自主招生试题大全

[标签:自主招生 大学 高考 化学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