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韩正:世博会六大筹办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

韩正:世博会六大筹办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

来源:新华网 2009-11-12 19:43:11

  摘要:此外,世博园区基础设施和园区外的道路、桥梁、水闸、黄浦江越江隧道、轨道交通、临时轮渡、交通枢纽等配套基础设施部分已经建成,其余明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

  [韩正]在中国中央政府的领导下,在国际展览局的指导下,在各参展方的支持和参与下,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办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地抓紧推进中。

  一是园区场馆和园区内外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明年3月底前这些基础设施将全面完成,一轴四馆永久性建筑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建成,目前中国馆主题馆已经完工、世博轴、世博中心、世博演艺中心将于今年年底竣工,42个外国自建馆明年3月底前全部竣工,其中20个将在年内建成,其余将在明年3月底以前竣工,42个租赁馆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建成,目前已经建成了37个,其余的将在年底竣工。11个联合馆已经全部建成,城市最佳实践区中的14个实物展示案例11个已在建设中。

  此外,世博园区基础设施和园区外的道路、桥梁、水闸、黄浦江越江隧道、轨道交通、临时轮渡、交通枢纽等配套基础设施部分已经建成,其余明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

  二是参展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布展工作全面启动。国际参展方面目前已经有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其中22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经签署了参展合同;企业参展方面目前已经有18个企业签约参展,17个企业馆正在加快建设;城市参展方面,全球遴选的14个实物案例均已签署了参展合同,36个展馆展示案例和30个其它案例已全部完成签约;网上世博会方面已有21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40个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确认参展网上世博会;国内参展方面,我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都正式签署了有关的参展协议。

  同时,布展工作已于本月起陆续启动,中国馆、主题馆已经开始布展,国际国内各参展方正在全力开展展览的设计和布展工作,今年年底前大部分场馆将进行布展,明年3月底以前全面完成布展工作。

  三是举办期间活动的策划、深化、细化,总体方案已经基本完成。世博会举办期间的各类活动数量多、密集,预计各类活动总数将达到2万场次,主要包括开、闭幕式的庆典、高峰论坛、国家馆日、特别日、主题论坛、公众论坛、国内省区市活动周、文化演艺活动等。目前开、闭幕庆典的初步方案、文艺演出活动的总体方案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深化和细化,已经有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递交了馆日活动和特别日的活动方案,国内各省区市也都已经提交了活动周的方案。高峰论坛、主题论坛和公众论坛的总体方案已经完成,今年已在国内十多个省区市举办了世博公众论坛,世博会开幕前还将在国内一些省区市举办多场公众论坛。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