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第21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在京开幕

第21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在京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11-12 21:09:34

  摘要:开幕式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彭珮云向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美国、德国、日本红十字会及友好人士颁发了“中国红十字特级勋章”和“中国红十字人道服务奖章”,以表彰这些国际红十字组织及个人在汶川地震救援工作中为中国人道救助工作与和平友谊作出的突出贡献。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黄小希)第21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12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桑国卫指出,科学、和平、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基础。讲科学,谋和平、促发展,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他认为,联合国倡导的国际科学和平周活动能够在中国连续开展20年,说明它顺应历史发展潮流,体现了当今时代精神,反映了人类进步的要求,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希望大家都来讲科学,谋和平、促发展,促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贡献。

  开幕式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彭珮云向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美国、德国、日本红十字会及友好人士颁发了“中国红十字特级勋章”和“中国红十字人道服务奖章”,以表彰这些国际红十字组织及个人在汶川地震救援工作中为中国人道救助工作与和平友谊作出的突出贡献。

  本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由中国红十字会、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国际友谊促进会等39个单位共同主办,主题是“弘扬科学,关注民生,发展公益,促进和谐”,将包含科普宣传展览、贫困家庭救助、“艺术与和平”论坛等系列活动,同时还针对青少年重点开展励志演讲比赛、“金钥匙”科技知识竞赛、多媒体作品设计大赛等一系列适合中小学生的活动。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和何鲁丽、顾秀莲也出席了开幕式。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