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二地理练习题 > 高二地理 第六单元人类的居住地与地理环境试题

高二地理 第六单元人类的居住地与地理环境试题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5 07:51:20

  第六单元人类的居住地与地理环境

  一、学习目标

  1.知识目标

  了解:聚落的概念及分类;聚落的发展过程;乡村形成的历史条件及发展;城市出现需要具备的两个基本条件:农业生产技术的创新,劳动分工促进了城市的出现;不同地形对城市区位的影响;气候对城市区位的影响;交通与城市区位;社会经济因素对城市区位的影响-了解和区别各城市形成与发展的主要因素;影响城市区位的主要因素是不断变化的;城市化的含义;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城市化的差异。

  记住:村落的形成与地理环境的关系;乡村和城市的出现分别是在第一次社会大分工和第二次社会大分工;自然资源对城市区位的影响;城市化的三个主要标志;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城市化的特点;保护和改善城市环境的措施。

  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65320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