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三政治练习题 > 2006年高考文综(全国卷Ⅱ)政治试题分析

2006年高考文综(全国卷Ⅱ)政治试题分析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5 21:38:31

  (一)从内容上看,本套试题比较重视知识的覆盖面,包括经济常识、哲学常识、政治常识。比例分布如上表。近几年高考经济常识、哲学常识的比重比较大,每年都在35%左右,相对而言,政治常识所占比重小。

  (二)从试卷结构上看,试卷分值和去年相比没有变化,选择题12个,共48分,非选择题2道,分值52分。政治试题总分100分。其中,卷1中38题、卷2中39题为纯政治题,共三小问,总分32分;卷1中39题、卷2中40题为政史地综合题,政治占20分。这与去年的文综基本保持一致。

  (三)从综合结构看,学科内综合比较明显。如客观试题12个选择题都是学科内综合,安排的比例基本上是经济、哲学、政治每个角度出了4个选择题。主观试题除最后一道题外,学科分界明显,跨学科综合不明显。

  下载地址: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67070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