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课件 > 高二生物课件 > 高二生物课件:内环境稳态的重要性4

高二生物课件:内环境稳态的重要性4

来源:高考网 2009-11-19 22:12:28

  1、酸性食物过多影响孩子的体质

  孩子经常过食大鱼大肉,会使体内的酸性物质积聚,血液就会偏酸性,人体的内环境就开始恶化,便出现了极不健康的“酸性体质”,可使孩子出现头晕、焦躁、便秘、失眠、疲劳、抵抗力下降,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等。由于血液的粘度增加了,还可使动脉硬化。

  2、酸性食物过多影响孩子的智力

  英国科学家发现:人体大脑液的酸碱性与智商有关,也就是说在体液酸碱性允许的范围内(即pH值为6.8~7.5,酸性偏高时(即pH值偏低时)智商低;碱性偏高时(即pH偏高)智商高。可见多食用碱性食物,避免体内的“酸”多“碱”少,有助于提高智力。

  3、酸性食物过多影响孩子的性格

  近年来的研究还发现:儿童孤独症的发生发展与过量食用酸性食物密切相关。这主要是由于“酸性体质”使参与正常发育和维持大脑生理功能的钾、钙、镁、锌等元素大量消耗掉,引起思维紊乱,而使孩子患上孤独症。儿童孤独症是儿童较为常见的一种心理障碍性疾病,患儿表现为淡漠、迟钝、沉默寡言,或过于敏感、偏激易怒、不愿与人交往等。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70996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