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2010山东高考:网上报名顺利填报八步走

2010山东高考:网上报名顺利填报八步走

2009-11-20 19:15:24山东商报

  2010年高考网上报名今日正式开始。由于山东省是第一次实行高考网上报名,为确保报名的顺利进行,济南市招办召开专门会议,向考生传授了高考网上报名技巧。济南市招办岳诚科长介绍说,为确保网上报名的顺利进行,考生可分成八步走:

  第一步:提前准备好户口所在地、报名确认县区、身份证号、学业水平考试号等信息。如果没有提前准备,登录到网报系统之后再去查信息,就会浪费大量时间。

  第二步:登录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下载《网上报名个人基本信息项目表》,打印出来当做草表先填写一遍。如果此时仍有自己弄不清楚的信息,请及时向家人或老师求助,以确保草表所填写的内容准确无误。

  第三步:草表填好之后,可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了。尽管之前已经填过了草表,但对于系统目录条中的报名须知、各市公告、使用帮助等信息必须仔细查看。查看完目录条中的信息之后,点击“开始报名”。

  第四步:点开“开始报名”后,网页上出现《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考生须详细阅读《诚信考试承诺书》中所涉及的内容,包括《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阅读之后,点击“我接受”。

  第五步:点击“我接受”之后,进入网上报名的下一环节——报名信息填写。此时可对照事先填好的“草表”,进行报名信息的填写。在填表过程中,需要注意两件事:一是在选好滚动条后,千万别忘了点“确认”;二是填写数字信息时注意将输入法由“全角”切换到“半角”。

  第六步: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并确认准确无误后,点击“提交”。

  第七步:“提交”之后,进入报名信息查看环节。考生须认真核对自己填写的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点击“退出”。

  第八步:退出之后,考生须再用身份证和登录密码登录,检查自己的信息是否提交成功。确定提交成功后,才算是整个网上报名完成。在这里,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必须牢记登录密码。如果忘记了登录密码,将无法查看自己的网报信息,也就失去了修改机会。

 

[标签:高考 网报 阅读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