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课件 > 高二生物课件 > 高二生物课件:当代生物科学的新进展

高二生物课件:当代生物科学的新进展

来源:高考网 2009-11-20 23:25:17

[标签:生物 高二 课件]

  将来有一天,小孩子以出世就可以得到这样一张生命蓝图——DNA基因序列图,从中可以知道他将来能长多高、多胖,性格、智力如何,会不会秃顶,什么时候会患什么疾病,能活多久等。女孩子谈恋爱,可以查查男朋友是不是一个“花心大萝卜”,想要孩子,可以根据愿望进行最优化设计。更为现实的是医生可以根据个人的DNA资料对相关疾病进行个性化的治疗,甚至有人预测人的寿命有望突破1200岁。当然也会在人口、保险、就业等方面带来一系列问题。

  1994年,科学家把人的肥胖基因分离出来,现在人们又在11号染色体上发现了一个“好奇贪心”基因,而在17号染色体上发现了一个与忧郁有关的基因。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71654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