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华东理工大学2010年艺术类本科专业介绍(上海市)

华东理工大学2010年艺术类本科专业介绍(上海市)

2009-11-23 13:53:22华东理工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是我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我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艺术设计系创办二十多年,已有本科毕业生十多届,现设有“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艺术设计系具有较好的教学环境,完善的教学条件和良好的管理机制。拥有由资深教授、讲师组成的师资队伍。建有专业教室、研究所、现代图形设计工作站、多种类型的教学实验室、资料室,在艺术设计及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有自己的特色。

  艺术设计专业是近年来伴随着市场经济蓬勃发展的热门专业,它着重以应用艺术为主,研究范围涉及商品的形态与功能、经济与艺术、信息时代的方法与手段以及有关视觉传播形式和规律的领域,强调产品、人、环境三者的公共和谐关系,是与众多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密切相关的学科。艺术设计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具有艺术设计理论和素养;研究并掌握现代艺术的表现能力,拥有综合应用与创新能力的高级设计人才。

  面向上海招生艺术设计专业分为三个专业方向: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班)、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班)、艺术设计(产品造型设计班)。

  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班)专业的课程设置包括艺术设计概论、专业基础绘画、设计构成原理、字体设计、编排设计、图形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包装装潢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展示设计、多媒体应用艺术设计等课程。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商品广告、文化传播、企业策划、包装装潢设计、数字娱乐设计、出版业、网络公司、科研及高等院校等多种行业工作。

  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班)专业的课程设置包括专业基础绘画、设计构成基础、空间构成、装饰材料与建筑模型、建筑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室内设计、环境规划与设计、景观设计等课程。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公共环境、室内装潢、景观规划,及科研和高等院校等行业的设计、教学和研究工作。

  艺术设计(产品造型设计班)专业课程设置包括专业基础绘画、设计表现技法、设计基础、造型原理、设计摄影、产品造型、室内外环境产品设计、现代图学、计算机辅助设计等课程。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产品造型设计、电脑产品设计、包装装潢设计等,学生毕业后可分配在工业设计行业、IT产业、科研单位及高等院校等多种行业,具有广泛的社会需求和市场竞争适应性。

相关链接:

华东理工大学2010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上海市)

华东理工大学2010年艺术设计本科专业招生简章(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安徽)

华东理工大学2010年艺术设计专业介绍(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安徽)

[标签:大学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