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选拔的常见问题解答

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选拔的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北大招生网 2009-11-24 14:31:58

[标签:自主招生 大学]

  关于自主招生的政策和程序:

  医学部进行自主招生吗?我在报名系统中找不到医学部的专业,这是怎么回事?

  本部和医学部独立招生。因此,医学部的自主招生也是与本部分开进行的。医学部只在部分省市重点中学接受校荐学生,进行单独的笔试和面试。

  外语类保送生可转成为自主招生吗?

  外语类因为初审、笔试、面试都是和自主招生保送生考试不同标准,因此无法进行互相转换。如果你有特殊要求,那么你可以向北大招办提出正式申请。放弃小语种录取请做出正式申请,不会影响你的高考录取。

  参加了暑期北大天文系的夏令营活动,已被天文系推荐,可直接参加自主招生笔试,还需要再准备一次材料,再次报名吗?如果需要的话,报名表中应该填“自荐”还是“校荐”?

  需要网上报名,填好你的相关材料,在报名表上注明你是天文系推荐生,最好一同寄上文字资料和相关证书。

  借读生是写原籍学校还是借读学校呢?

  原籍。

  没得到校荐,学校不肯为自荐考生盖章是不是一定不行?

  报名表都是需要加盖学校的公章的,没有公章的报名表是无效的。建议与学校沟通说明情况,如果学校实在不愿盖章请直接致电招办看能否协调处理。

  在某些高考有选考科目的省份,未选考政、史或理、化考生能否应对自主招生考试?未选考政、史或理、化的学生是否还有可能参加贵校的自主招生考试?

  可以参加。北大的自主招生考试一直都是语数英理化(史政)5门,不能因为个别情况而改变。建议在考试之前先熟悉一下要考学科的内容和思想。自主招生的题目很灵活,学科相关知识只是作为背景,最终要灵活的根据试卷提供的材料作答。

  关于网上报名及信息填写:

  北京大学网上报名刚开始的时候需要申请一个报名号,这是怎么回事?

  进入报名系统,你需要注册成为招生网的用户,然后开始资料的填写。报名号只是系统生成的一个编号而已。

  申请表上高考选考科目怎么选?在自招报名的申请表中有一栏选择高考选考科目,例如学文科的,应该选文综还是地理,历史,政治?

  都可以。

  申请北大的自主招生,下拉菜单中让选择的学校中没有我们学校,这怎么办?

  请直接将中学的选项拉到底,最后一项为手工填写学校名称。表格中的学校信息是在往年的自主招生中收集到的,并不代表学校的优劣,也不决定申请的结果。

  所在的高中没有任何排名,而北大的成绩情况填写不要分数只要名次,如何填写?某次考试没有参加,所以没有成绩和排名,如何填写?

  凡是因故无法填写的信息,请都填0并在打印出的表格对应位置手写说明原因。打印出的表格上是有填写成绩的地方的。

  请问复读生成绩如何填写?高三上期中的一栏是填去年的还是填今年的?总人数是应届加复读还是只填复读生总人数?高一高二成绩是否需要原学校盖章?

  高三成绩选择填写最近的考试成绩会更有效用。总人数填写学校高三的总人数,即应届+复读。高一高二成绩有原学校盖章当然最好。

  往届生要高考成绩吗?

  往届生不需要填写高考成绩(表格里也没有这一栏)。如果你觉得很有说服力,可以单独附上。

  报名信息录入出现了笔误,怎么办?

  网上信息采集以最后截止时的为准。若寄送的材料出现问题请及时致电北大招办(010-62751407)进行更改。

  修改申请表后,点击下方的“确认”后申请表的内容还能再修改么?

  在报名系统未关闭之前都可以修改。

  网上报名系统出现“尚未填写申请表”的提示,这样如何操作?

  报名系统打开后需在一定时间内填写完毕,建议打开后浏览一下有哪些内容,做好材料准备后重新打开,全部填写完毕后即可提交。

  无网络,如新疆的学生,如何报名?

  我们会给新疆的中学邮寄纸板表格。请不用担心报名问题。

  关于材料寄送和补充:

  因投递原因致使申请材料延误或遗失怎么办?

  如果是因为某些特殊原因延误或遗失可以致电招办说明情况,可以协调处理。但是如果邮寄时间过晚则需自己负责。北大向来守时,不提早也不推迟。建议考生寄材料时要用特快专递,给自己留下补救失误的时间。

  材料没有寄全,可以补寄吗?

  可以,补寄的材料我们收到后会第一时间夹在原材料中。

  如何查询补充材料是否到达北大?

  特快专递可以直接去EMS营业厅查询,如果是普通信件可以致电北大招办查询。

  自主招生材料寄出后获息得到了具有保送资格的奖项,如何从自主招生转到保送?是否要重新注册?

  不需要重新注册,以原用户名更改你的网上信息,并把补充材料邮寄,或者传真到北大招办,补充获奖信息即可。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