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2010上海春季高考:部分院校试点秋季入学模式

2010上海春季高考:部分院校试点秋季入学模式

2009-11-24 19:45:08新闻晨报文章作者:肖建英

  201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入学招生考试报名已结束,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技大、上海商学院、上师大天华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8所院校参与招生。计划招生580名;其中本科360名、高职(专科)220名。

  入学实行新模式 今年上大、上海商学院、上海工技大及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实施春季高考秋季入学的模式。考生被录取后,将在秋季与参加6月高考的新生一起入学。上海商学院今年共有连锁经营管理、市场营销、英语、广告学、法学、旅游管理、园林等7个专业参与招生,是历年春招中招生专业最多的一年,考生被录取后,将在9月与秋季的新生一同入学,不再单独编班。

  考试科目及计分办法 凡参加2010年春季高考的考生都必须参加综合能力测试(以下简称“综合”),“综合”科目由全市统一命题。 2010年春季高考科目确定为“综合’+学校选考科目”。“3”指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每科目为150分,其中数学试卷实行文理合一;外语试卷分设英、俄、日3个语种,由报考学生任选一种,外语设听力考,听力考试成绩计入总分。“综合”科目测试内容含6门学科(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综合知识和能力,该测试文理合一,总分为150分,成绩以考分的20%(满分为30分)计入考试总分。“学校选考科目”由各招生院校根据不同专业要求自主决定,并自行组织考试,考试形式可采用笔试或面试。

  考试时间 2009年12月19日-20日举行全市统一考试。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19日上午语文科目,下午外语科目;20日上午数学科目,下午综合科目。学校选考科目的考试时间由各招生院校另行公布。

  考试成绩与志愿填报资格线的公布时间及方式 2009年12月29日考生可登陆“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com.cnwww.shmeea.edu.cn)查询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成绩。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将于当日公布本科和高职(专科)院校(专业)志愿填报资格线。

  志愿填报和录取 报考本科及高职(专科)院校的考生,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4门考试成绩总分必须达到本市划定的本科及高职(专科)报考资格线以上,可选择填报1所或若干所高校,考生若同时被多所高校录取,可自主选择其中1所高校并在规定时间内报到。招收高职(专科)批次的院校禁止自行划定分数线进行录取。录取工作将于2010年1月20日前完成。

 

[标签:高考 录取 录取查询 数学 录取通知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