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2010年武大自主招生热门问题汇总

2010年武大自主招生热门问题汇总

2009-11-25 10:49:17楚天都市报文章作者:朱玲

  昨日,武汉大学招就处副处长宋朝阳受邀接听本报自主招生热线,回答考生和家长关于该校自主招生的问题。一个小时内热线不断,本报特将被问得比较集中的问题摘录如下,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参考。

  问:我是往届生,可以报名吗?

  答:报名参加自主招生冬令营,一般要求综合素质优秀,品学兼优,具有一定的培养潜能或个性才能,或在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计算机、汉语言文学、综合管理、外语或其他方面具有特长并有一定的表现,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或证书,身体健康的学生。往届生当然可以参加自主招生,还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选拔,不过根据规定,不能报名参加保送生招生。

  问:我发现贵校2010年冬令营一等奖获得者的自主选拔录取资格最多可两年有效。我现在是高二学生,想报名参加自主招生,可以吗?

  答:当然可以。冬令营一等奖获得者的自主选拔录取资格最多可保留至2011年6月,如果你获得一等奖,就可以在2011年的高招录取时享受优惠政策。

  问:我所在的学校没有直荐资格,可以自荐吗?

  答:可以,你只要把网上填写的表格打下来,请学校盖章之后就可以申请报名。通过审查之后,就可以参加笔试。在评奖环节,我校对于个人自荐生和中学直荐生是一视同仁的。

  问:我想报数学组,获得资格之后是不是只能报读数学专业?

  答:不是的。参加自主招生的时候我们建议你根据本人特长选相应的学科组,不过这是与测试挂钩的,不与高考专业志愿挂钩。你在报考时,可以填与测试时不同的专业。

  相关文章

  2010年武汉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2010自主招生自荐信和推荐信范文集锦

  推荐:2010年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2009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

[标签:自主招生 招生简章 家长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