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校园晒图 > 大学教师沉迷“偷菜” 绝望妻子火烧家园(图)

大学教师沉迷“偷菜” 绝望妻子火烧家园(图)

2009-11-25 13:52:51钱江晚报

  作物生长数据、好友列表、农场外挂指南……“专业程度”令人咋舌。在山东潍坊一高校任教的丈夫痴迷网络农场不能自拔,因此而一团混乱的生活让妻子忍无可忍,终于举火相向,欲与丈夫“同归于尽”。23日下午,记者见到了伤心欲绝的陈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原本有一个完美的家庭,然而自从丈夫陷进网上的“农场”里,混乱和争吵成了这个家的常态,其乐融融的生活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了。

  梦话都是“葡萄熟了”

  陈女士的丈夫今年45岁,任职于潍坊某高校,还是学校的教学骨干,获得过许多荣誉。然而让陈女士想不到的是,已过不惑之年的丈夫竟然痴迷上了一个叫“开心农场”的网络游戏,从此一发而不可收。

  “上个月12号左右,我回了一趟娘家,回来的时候就不对了,他像换了个人一样地迷‘种地’。”陈女士很难理解丈夫的变化:“他睡觉的时候说梦话都是‘葡萄熟了……还有几分钟’。我当时就很纳闷,这究竟是怎么了?”让陈女士想不到的是,丈夫这样的情形越来越严重,直到生活完全混乱。“他专门打印了一些表格,上面列着菜熟的时间,不管白天黑夜,专门定上闹钟。有时候我半夜醒来,凌晨两三点还看见他对着电脑,就是为了收他的菜。”

  不分昼夜,也不管工作,原来的模范丈夫一去不返,陈女士想来伤心欲绝:“原来的周末陪我上超市、买菜、教导孩子,家务活全包了,可现在呢?心里只有他的菜了。”陈女士告诉记者,有一天她看见丈夫陪着3岁的孩子写字,仔细一看气坏了:“我还以为他教孩子写字呢,谁知道他在纸上列满了他的偷菜计划表。”

  火烧家园难挡丈夫“收菜”

  “如果不是孩子,这个家也就彻底毁了。”想起22日下午发生的一幕,陈女士至今耿耿于怀。22日是周日,陈女士准备包饺子,好好和丈夫谈谈。

  “本来好好的,我弄菜,他和面,但是他突然说‘不好,菜要熟了’就要去开电脑。我阻止,他拿了衣服就要往外走,说是去单位收菜。”陈女士眼看着自己的心思白费了,心里一急就拦住丈夫,谁知急了眼的丈夫毫不退让,两口子由口角顿时升级成了动手的“战争”。 “扔的扔、砸的砸,摔得满客厅都是。我一脚踹倒了电脑,孩子当时就吓哭了。”就是这样,迷了心窍的丈夫仍不相让,想不开的陈女士顿时绝望了,一怒之下点了火。“当时屋里地上都是报纸什么的,我就抄起来点着了,就想着别过了,就想着别过了,同归于尽算了吧。”

  大火熊熊而起,3岁的孩子吓得哇哇大哭,丈夫终于清醒过来,扑灭了火。“要不是孩子,这个家也就彻底完了。”陈女士沙哑着嗓子告诉记者。地板上烧焦的痕迹仍然在,衣架摔碎了,衣服凌乱地扔在床上、地上……

  两口子没吃晚饭,一夜无言。然而天还没亮,丈夫就出了门。“凌晨5点多就走了,去办公室收他的菜去了。”陈女士绝望而无奈。

  痴迷斗气的 不止这一家

  “你看看,他就是这么迷种菜的。”客厅里,陈女士拿着厚厚一沓纸,足有几十页,“这还是一小部分,有很多已经被我烧了、撕了。”

  “作物生长数据”、“好友列表”、“商店名称”、“农场外挂指南”……条分缕析的“专业”数据让记者瞠目结舌。这一切,都出自一位45岁高校教师、遗传学教学骨干之手。

  在一张“好友列表”上,密密麻麻列了几十个名字。“都是他偷菜加的好友。”陈女士叹息着说,小区的邻居家也有类似的情形:“2号楼的两口子因为网上种菜吵架,连家里的车都砸了。”

  “你看的几十个名字,每个背后都有可能是像我这样一个混乱的家庭。”陈女士说,对于这样的日子,自己真的是不知所措了。她不知道,以后的生活将向哪个方向走,这一切究竟又是谁的错?

精彩图库:

中学“倒饭门”:学生们倒的不是饭是叛逆(图)

史上最牛的校园广告位(组图)

够时尚够个性 90后女生高考作文蹿红网络(组图)

10岁儿子偷练亲嘴儿 母亲无奈发帖求助(图)

1977年高考完整史料曝光 再现知青大学梦(图)

雷得所有老师满地找牙的检查和考卷(组图)

史上最全的高三励志标语 (图)

90后女孩“裸背门” 创意彩绘献礼60华诞(组图)

[标签:教师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