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艺术备考指南 > 摸清艺考规律:非专业生适合报考编导播音

摸清艺考规律:非专业生适合报考编导播音

2009-11-30 10:40:52潍坊晚报

  30日为2010年艺考网上信息填报最后一天,29日,300多名艺考生和家长来到潍坊市潍城区党校参加在此举行的全国艺术高考推介大会。不少艺考生表示,以往题海战术已经明显不适用于艺考,现在大家都积极参加一些艺考咨询会、推介会,意图寻找艺考的规律。

  潍坊市潍城区曹家巷社区孙女士说,她的孩子今年准备参加艺考,目前已经在网上填报信息了,这次来参加推介会,就是想向专家寻求艺考注意事项和规律的。记者从推介会现场了解到,大多数考生或家长关心的问题是“现在才决定参加艺考是否来得及”、“哪些专业比较适合自己”、“面试时注意哪些细节”等。艺考生李艳说,通过参加艺考推介会可以获知自己的专业测评大致成绩,还可以与高校艺考专家们进行交流,可以更明确地确认适合自己的大学及专业。

  本次艺考推介会秘书长、原上海市考试院艺术统考领导小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原表演专业负责人邓志鸿表示,艺考其实是有规律可循的,艺考面试也就是短短的三分钟时间,因此,如何针对这所谓的艺考三分钟有效挖掘考生潜力,并且提高学生的能力是考前培训的关键。另外,考生们要利用推介大会这个“练兵场”,学会如何包装自己、推介自己,相信经过推介会的洗礼,考生在真正面对艺考时能以良好的心态挑战“最后三分钟”。

  邓志鸿提醒艺考生,除非原来功底很深,否则建议报考编导、播音与主持、影视表演、空中乘务、服装表演(模特)等五大方向。建议本科边缘生(高考文化分480―――550之间)侧重于选择编导和播音主持专业,450分以下的同学侧重报考空中乘务、影视表演、服装表演(模特)等专业,也可尝试播音主持专业。

  2010年全国艺考推介大会执行主席于大钧提醒,艺考生网上填报信息截止到今日,考生千万不要错过。于大钧建议,文化课不足以确保自己达到省二本线的考生,在此次网报身份确认时应先给自己抢占一个艺术生的身份,只要是在30日网报系统关闭前,都可填报信息并对已填报的信息进行改动。

相关链接:

2010艺考必读:音乐传媒类备考要准备啥?

系列视频:中国传媒大学表演专业考官点睛艺考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老师:考试流程揭秘

视频:中国传媒大学艺术招生考试现场实录

名校招办主任支招:2010艺考生填志愿四注意

2010年艺术高考三大重要阶段全解析

 中央美院老师揭秘艺考系列访谈

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名单

明晰计划取舍得当 艺考复习将事半功倍

2010艺考相关信息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高考 大学 艺术 艺术特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