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高考信息 > 2010重庆高考:12月5日报名

2010重庆高考:12月5日报名

2009-11-30 15:05:53新华网

  市招办将公示2010年度高考考生信息,并通过公安户籍系统严审考生资格

  重庆市2010年度高考报名工作,将从本周六(12月5日)开始。记者昨日从市招办了解到,将有四大新举措严查考生资格,除了公示报名信息外,还将由公安部门通过户籍管理系统复查,严格审核考生报名资格。

  据了解,报名工作12月10日结束,报名条件和往年大致相同,凡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且符合《重庆市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考生户籍、学籍审查规定》的身体健康考生,均可报名。

  改了“民族”的须改回去

  今年,市招办将联合市公安局等部门,采取4大新招加强对考生报名资格的审查。

  一是预先清查。市教委要求各区县教委组织学校,在报名前认真清查考生报名资格,不合条件的坚决清退。

  二是身份对比。各区县招办在报名时必须认真审核,完整、仔细地采集所有考生的身份证号,将考生身份证资料交当地公安机关审查,对没有身份证号或不符合落户要求的考生,不予报名。

  全市考生数据上报后,市招办还会将采集到的考生身份资料集中交给市公安局,通过户籍管理系统复查。

  针对我市2009年度高考中发生的“违规更改民族身份”一事,市招办高招处人士通过本报提醒:有些已将“汉族”改成少数民族成分的考生,请按照汉族成分报名,并尽快更改户籍上的民族成分。否则,将被严查。

  严查中职搞高考移民

  第三招是,特别严查中职学校,违规招收外地高考移民考生的情况。从2010年起,市招办将加强普通高中毕业生学籍审查。高考报名时,市招办将通过市教委中学生学籍管理系统,审查考生的高中学籍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条件的,一律取消报考资格。对于中职毕业生学籍审查,严格按照市教委《关于严禁中等职业学校违规招生参与“高考移民”的紧急通知》执行。

  第四招,报名考生信息还将在学校公示。凡经举报查实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一律取消其报考资格。

  艺考下月17日起报名

  昨日,市招办发布重庆市2010年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时间表,美术、舞蹈和广电编导类将从下月17日开始接受报名。

  明年艺考仍将安排在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重庆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举行,但报名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一周(见上表)。需到重庆单独设点进行艺术专业考试的市外院校,必须事前向重庆市招办提出申请,擅自在规定考点外设置考点的,市招办将不予认可。

  重庆市2010年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安排

  类别 考点 报名 考试

  音乐类 西南大学 12月25日下午2点-26日 12月27日-31日

  美术类 四川美术学院 12月17日-18日 12月20日

  影视类 重庆大学 12月25日下午2点-26日 12月27日-31日

  舞蹈类 重庆大学 12月17日-18日 12月19日-20日

  广电编导 重庆邮电大学 12月17日-18日 12月19日-20日

 

[标签:高考 大学 学籍 户籍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