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0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0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2009-12-02 09:13:18中国地质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我国最早正式建有研究生院的33所高校之一,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大学,同时也是经教育部批准在全国范围内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由打击乐团、室内乐团、合唱团、舞蹈团、话剧团、主持人组等团体组成。以上团体不但活跃在校内的艺术舞台上,同时也在北京市乃至全国的艺术活动中为学校争得了多项荣誉。为了提高我校艺术教育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我校2010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

  一、招生对象

  参加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具有较高艺术特长且艺术特长符合我校招生项目要求的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及要求

  1.器乐类8人

  钢琴、手风琴、电子琴双排键、小号、圆号、长号、大号、次中音号、短笛、长笛、萨克斯、单簧管、双簧管、西洋打击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二胡、扬琴、琵琶、古筝、阮、三弦、竹笛、唢呐、笙、民族打击乐,以上乐器均含变形乐器。

  2.舞蹈类4人

  考生须有一定年限的舞蹈基训经历,舞感优良,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擅长表演。

  3.声乐类6人

  懂乐理,识谱,乐感好,音色纯正,能够担任独唱者优先,五官端正,擅长表演。

  4. 表演及主持类2人

  具有相应的良好艺术修养和水平,五官端正,擅长表演及主持,有相应表演经验者优先考虑。

  以上项目共计招收20名。

  三、报考条件

  对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统一测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并取得合格证书方可参加我校艺术特长生的选拔考试;对未统一组织艺术特长生测试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考生可自行报名并参加我校艺术特长生的选拔考试。

  四、报名及考试

  1.报名方式:请登录 http://www.cugbyouth.com/填写报名。报名时间:12月5日-1月5日。

  2.资格确认:请考生于网上报名一周后再次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是否通过报名资格初审。

  3.网上缴费:已经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请按照报名系统提示在网上缴纳报名考务费,缴费截止日期为2010年1月12日。已缴费考生若因自身原因未参加测试,概不退还报名费。

  4.现场报名:具体事宜请参见12月中旬的考试须知。

  5.报名材料:考生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完成缴费后,用A4纸打印自动生成《报名表》,如实填写后加盖所在中学教务部门公章,《报名表》报到时提交,请勿提前邮寄。

  6.考试时间及地点:2010年1月下旬或2月上旬,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及考试要求等相关信息将于12月中下旬公布在我校招生信息网上,请考生及家长及时查询)

  五、录取办法

  1、确定合格名单。根据该生在我校获得的专业测试成绩,在综合考察考生思想品德、学习成绩、艺术获奖情况的基础上,结合艺术团的需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并将合格考生数据库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由生源所在省级招办进行资格确认,经确认后的合格名单将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我校也将在本校招生信息网公布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并书面通知考生本人。

  2、录取原则: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考生,可自愿与我校签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0年艺术特长生招考协议》,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生须把我校填为第一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省份,须将我校作为第一个学校填报志愿)方能享受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招收艺术特长生的相应优惠政策,由我校根据高考成绩、专业测试情况等综合因素,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3.专业安排:根据考生高考分数及专业志愿,安排在我校相应专业学习,在校期间为大学生艺术团服务。

  六、未尽事宜后续通知。若教育部政策有所调整,将以教育部公布的最新政策为准。

  七、咨 询

  团委办公室 电话:010-82321665 张老师

  招生办公室 电话:010-82321091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招生信息网:http://zhsh.cugb.edu.cn

2010艺考相关信息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大学 特长生 招生简章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