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香港大学招生动态 > 香港大学内地招生提前 2010年拟招300人

香港大学内地招生提前 2010年拟招300人

2009-12-02 09:46:38信息时报

  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招生提早出炉,将与北大、北航联合招生,这所排名第一学费最高的港校今年或再涨2万学费但不高于12万。如果学生在笔试和面试中足够优秀则可忽略高考成绩录取。

  将招250~300内地生

  近日,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网页公布了相关计划和招生程序,比去年提前了近两个月。这与港校提前到内地高校抢滩招生不无关系。截至目前,只有香港大学公布了具体招生计划,香港中文大学则表示招生详情将于3月份公布,其他港校则未有动静。

  记者看到,香港大学将面向内地25省招收250~300人,并无扩招打算。获录取的学生要先在港大指定的内地大学委培一年,此后正式入读港大修读首个本科生课程。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港大学费恐怕又要涨了。记者了解到,今年港大内地生的学费是10万,但是明年招生计划中学费标准未有落实,网站只用红笔标明待定,并称“不会高于12万”。

  自从港大在内地招生以来,已经两次上涨学费,2007年从8万涨至10万,明年恐怕还要多两万。据分析,学费上涨是因为人民币升值和港府培养人才成本上涨。不过,奖学金并没有随之上涨,该校全额奖学金仍是每年11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获录取学生将自动被纳入奖学金考虑之列,无需个别申请”。

  记者发现,2010年度招生的英语面试时间和录取名单公布比去年稍有提前。录取结果将于2010年7月2日后在港大网站公布。

  想读港大有两途径

  港大除了通过高考统招外,将与北大和北航合作自主招生。明年高考,香港大学自主招生将“两条腿”走路,一是以往的校长推荐计划,将于本月中旬进行笔试,明年1月面试;二是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选拔新生,报名并获得资格认定的考生,将自动获得港大的面试机会。

  如果考生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和港大面试中表现足够优秀,港大甚至会忽略高考成绩,直接录取该生,或降低对该生的高考成绩要求,降分录取。这不仅意味着降分不设限,足够优秀的考生甚至不用参加高考就能被港大录取。

相关链接:

2010年香港大学公布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

香港中文大学2010政策有变 不认内地高考加分

2010香港中文大学内地将扩招 按“裸分”录取

台湾高校拟对大陆学生开放 每年2千名额

是天堂还是地狱:求学香港要面临四大挑战(图)

[标签:大学 高考 面试 录取 中招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