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重拳出击:围攻自主招生(上、下两篇详细解读)

重拳出击:围攻自主招生(上、下两篇详细解读)

来源:高校招生杂志 2009-12-02 10:52:21

  一直以来,人们喜欢用“自古华山一条道,万人争抢独木桥”来形容高考。如今,这种状况已经在悄悄发生着变化。近几年来,高校自主选拔录取的改革试点打破了高考“唯分是从”的局面,成为部分高校录取的一种重要形式。由于自主招生试点的众多高校都在自主选拔中给出了优厚的条件:要么投档录取时给予一定分值的分数优惠;要么在录取专业时优先满足;要么把高考成绩只作为录取的参考;有的甚至不通过高考提前录取等等。有这么多的优惠,自然,关注、报考人数也越来越多。

  2010年的自主招生序幕即将拉开。对想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来说,机会就摆在自己面前,如何去把握才能成功?本期我们将与考生一道,从自主招生的类型、比较、解读、访谈、经验、题训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攻克。

  围攻自主招生:院校类型比较及报考攻略(上篇)

  围攻2010自主招生:笔试面试技巧分享(下篇)

  推荐:2010年大学自主招生招生简章汇总     大学自主招生试题大全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