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大学军事学专业介绍:应用数学

大学军事学专业介绍:应用数学

2009-12-02 16:08:12网络资源

  应用数学学科由应用数学研究所,数学系和数学实验室组成。主要研究方向有:优化理论与方法、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随机微分方程及其在金融数学中的应用、偏微分方程数值解及特征值问题、函数逼近理论、矩阵扰动理论及矩阵计算、非线性微分方程及化工数学等。

  一、培养目标

  按照研究生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要求,培养徳、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本专业研究生应掌握现代应用数学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熟悉本学科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掌握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具备进行应用数学理论的某些领域或数学建模或大型科学计算的科学研究能力和良好的科学作风。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熟练的阅读能力,一定的写、译能力和基本的听、说能力。能胜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其他单位的教学、科研技术和技术管理工作。

  二、主要研究方向

  1、优化理论与应用

  研究变量在某些约束条件下如何使目标函数达到最优,探讨最优性条件,改进和设计具有良好性能的优化算法。优化理论在工程设计、经济管理与交通运输等领域有广泛应用,也可结合应用课题,进行数学建模与优化方法的研究

  2、应用泛函分析

  研究无限维Banach空间和Hilbert空军的结构,及其上的有界线性算子和算子代数的性质、结构、谱理论及其应用。

  3、随机常微分方程边值问题

  要求学生系统掌握测度论与ITO型随机微积分的基础知识。由方程初值问题为基础,深入讨论随机常微分方程的边值问题,在掌握解的重要性质和常规求解方法的基础上,研究其在控制、滤波等领域的应用。

  4、偏微分方程数值解及矩阵计算

  利用有限元法、边界元法及其它们的组合,研究微分方程、积分方程的数值解法和误差估计;进行偏微分方程的特征值的计算方法的研究,并探讨带参变量的偏微分算子特征值曲线的扰动问题;对矩阵计算中的扰动问题进行研究。

  5、函数逼近论

  要求学生掌握实变函数逼近论的基本理论及其应用。研究非线性约束逼近理论及算法,重点是约束逼近的定性与定量问题以及有关算法的探讨。

  6、非线性微分方程及化工数学

  研究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理论、计算流体力学的数值方法及其在几何、物理和化工中的相关应用问题。

  开设院校

[辽宁]马鞍山矿山研究院 [江苏]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

[标签:大学 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