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 > 湖南艺考生2010年1月“小高考” 分11类别

湖南艺考生2010年1月“小高考” 分11类别

2009-12-07 11:25:49红网

  明年1月,2010届高中毕业生艺考生都要参加一场“小高考”——全省统考。

  全省统考按专业分为11个考试类别: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服装类(职高)、服饰艺术与表演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编导类、表演类、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类、影视节目制作类、摄影摄像类。凡报考艺术类专业(含按艺术类招生的所有专业)的考生,务必选择相应或相近的考试类别参加统考。

  我省将于2010年2月2日前划定各专业类别的统考合格资格线,并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上公示取得合格资格的考生名单(不另行发放合格证)。

  [链接]

  全省统考具体安排公布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就艺考生参加全省统考作了具体安排。

  音乐类、舞蹈类:统考于2010年1月12日至22日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进行。

  美术类:长沙、益阳考生到湖南师范大学考点考试;株洲考生到湖南工业大学考点考试;湘潭、娄底考生到湖南科技大学考点考试;衡阳考生到衡阳师范学院考点考试;邵阳考生到邵阳学院考点考试;岳阳考生到湖南理工学院考点考试;常德考生到湖南文理学院考点考试;郴州考生到湘南学院考点考试;永州考生到永州市第八中学考试;怀化考生到怀化学院考点考试;张家界、湘西州考生到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考点考试。考生应于2010年1月14日、15日到考点报到缴费。

  职高美术与普高美术使用同一套试卷考试,考生应于2010年1月15日到湖南师范大学工学院报到参加考试。

  服装类(职高):考生应于2010年1月15日到湖南师范大学工学院报到,考试时间为16日至19日。

  服饰艺术与表演类:考试中将展示考生的生活装和泳装。考生应于2010年1月19日到湖南师范大学工学院报到缴费,20日至22日考试。

  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编导类:专业考试在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考生报到缴费均分两批次进行。考试时间为25日至30日。

  表演类:考生应于2010年1月12日、13日到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报到缴费,考试时间为14日至18日。

  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类:考试科目为临帖、创作、专业理论知识(2011年开始改为国画);各科成绩满分分别为临帖120分、创作120分、专业理论知识60分,总分300分。考生于2010年1月9日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报到缴费,10日考试。

  影视节目制作类、摄影摄像类:考生应于2010年1月21日、22日到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星沙特立路5号)报到缴费,23日、24日考试。

  音乐、舞蹈专业对身高有要求

  从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艺考生统考具体安排看,音乐类、舞蹈类、服饰艺术与表演类3个类别的专业对考生身高有要求。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舞蹈类(即音乐类专业考试中主科为舞蹈的考生)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考生直接参加音乐类专业考试,其成绩既是舞蹈类专业考试成绩,也是音乐类专业考试成绩。

  报考音乐表演专业和舞蹈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面试,面试要求:

  (1)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气质好;

  (2)以声乐、舞蹈为主科的考生,男生身高不低于 1.70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以器乐、钢琴为主科的考生,男生身高不低于1.68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58米;

  (3)专业基本功与专业条件达到所报专业的规定要求。面试只计合格与不合格。

  服饰艺术与表演类统考对考生的要求是:平面模特、广告模特(小模)男生身高1.75—1.80米,女生身高1.65—1.70米,五官端正,形体比例匀称;T台模特(大模)男生身高1.80米以上,女生身高1.70米以上,五官端正,形体比例匀称。

2010年艺考湖南消息:

湖南2010年艺考校考合格证数量约为招生计划4倍

湖南2010年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通知

湖南2010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统考工作通知

2010湖南艺考:声乐考试制定统一评分标准

切换其它省份:

2010年高考艺术特长生招录各省信息汇总

2010艺考相关信息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小高考 师范 大学 统考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