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22位北大“校长推荐”学生实力大PK:黄超然(附照片)

22位北大“校长推荐”学生实力大PK:黄超然(附照片)

2009-12-07 15:16:37高考网

  编者语:

  近日,北大招生网公布了“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初审合格名单。获得2010年推荐资质的39所中学一共向北大推荐了90名学生,他们全部经过了北大校方的初审,并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由于被“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可享有降30分录取的优惠,这一“新政”引发了热议,首批被推荐的学生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有何实力?高考网带你揭秘。

  22位北大“校长推荐”学生实力大PK:黄超然


江苏常州高级中学 黄超然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中学:
江苏常州高级中学
推荐校长:
丁伟明
推荐理由:
开朗乐观,明亮纯正,她是常州市第一批美德少年之一。“因自己的存在使别人更幸福”是她的座右铭!“全面发展、勇于承担、胸怀天下”是她真实的写照;对学业对家庭对团队明确的责任,持久的努力,铸就了远胜于优秀的卓越!
推荐程序:
1. 三条标准:学生意愿;北大标准;我校培养目标; 2. 四种会议:学生座谈会三次,教师提名推荐和座谈会各一次,学校党委商议会三次,家长会一次; 3. 五大程序:学生自我申报;教师提名推荐;学生代表投票;党委会决议;全面公示。

   相关报道:

  17岁的她平时就是同学们的“兼职”老师

  昨天上午,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公布了该校校长丁伟明向北大推荐的学生人选,她是该校高三(3)班的黄超然,今年17岁。昨天下午,记者走进省常中,采访了学校的负责人、被推荐人和她的老师、同学。“成绩只是她身上的众多闪光点之一,更让我们佩服的是她那颗美丽的心灵。”采访中,黄超然的同学一再表示对黄超然的钦佩之情。

  角逐现场:一言一行中表现出过人素质

  由于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的丁伟明校长因公出差,该校副校长戚宝华向媒体介绍了推荐选拔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本月16日,北大确定了具有实名推荐资质的校长名单之后,省常中的选拔便开始了。“我们首先发动同学进行自主申报,然后召开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家长会,学校的领导层也一再研究酝酿,最终确定了人选。”戚宝华副校长向记者介绍了该校的推荐标准:“首先,被推荐的学生要符合我们学校的核心价值和培养目标,还要符合北大的相关标准。最后,被推荐的学生要受到同学和老师的广泛认同。”最终,该校高三(3)班的黄超然从十几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推荐名额。该校校长表示,推荐信仍在酝酿之中。

  “她获得了推荐资格我很羡慕,也很服气。”同样进行了自主申报的同学於诗辰告诉记者,在他看来,优异的成绩只是黄超然众多闪光点之一,在一言一行中展现出来的高尚品德以及过人的素质十分让人钦佩。

  学习经历:自己学好了还为同学们当“老师”

  在班主任谢晓虹眼中,黄超然是一个充满爱的学生。黄超然从高二开始就常常加班加点,整理出一份份复习资料,搜罗来一道道经典例题,印成讲义发给大家。她还学着做起了“老师”,备好课,利用自习时间,给大家仔细地分析各个知识点,直到所有人都弄懂弄通为止。今年3月,江苏省统一的信息技术学业水平测试之前,同学们的问题越来越多,心里越发地紧张起来。这时候,黄超然主动站到了讲台前:“请大家把有疑问的题目都写下来,交到我这里,我一起去问老师。”正是中午犯困的时候,同学们写完问题就趴在课桌上睡起了午觉,她却顾不上自己的疲惫,拿着问题去请教老师。待大家醒来时,黑板上已经整整齐齐地写满了注意点,她随后又到黑板前给大家依次讲解。

  在黄超然看来,花自己的时间,服务别的同学一点也不“傻”。“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大家在一个班级、年级、学校里学习,确实存在竞争,但是我看到的却是合作。毕竟,一花独放不是春嘛。”

回到目录:

22位北大“校长推荐”学生实力大PK(附照片)

相关链接:

2010年北京大学校长推荐制初审名单

2010自主招生:41所高校招生时间表

2010自主招生:关于高招的五问五答

重拳出击:围攻自主招生(上、下两篇详细解读)

自主招生心得:名校过来人“闯关心得”大搜集

推荐:2010年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2009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

[标签:教师 自主招生 自我介绍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