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22位北大“校长推荐”学生实力大PK:朱臻慧(附照片)

22位北大“校长推荐”学生实力大PK:朱臻慧(附照片)

2009-12-07 15:22:39高考网

  编者语:

  近日,北大招生网公布了“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初审合格名单。获得2010年推荐资质的39所中学一共向北大推荐了90名学生,他们全部经过了北大校方的初审,并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由于被“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可享有降30分录取的优惠,这一“新政”引发了热议,首批被推荐的学生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有何实力?高考网带你揭秘。

  22位北大“校长推荐”学生实力大PK:朱臻慧

 
江苏海门中学 朱臻慧 图片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中学:
江苏海门中学
推荐校长:
石鑫
推荐理由:
朱臻慧同学是校学生会主席,她善于创新,敢于展现,勇于承担。她学习成绩优异,学科竞赛突出,工作能力强。被评为市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十大行业形象代表。她擅长演讲和主持,已出版12万字的小说《在江湖》。
推荐程序:
一、学生自荐;二、班级、年级推选;三、结合学生综合素质和平时表现,经由校长室成员、部门负责人、年级组负责人组成的学校专家委员会评审决定;四、向全校公示。

  相关报道:

  她的学习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她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她是校园里的“美女主播”,她还出版了12万字的武侠小说。

  她就是朱臻慧,日前,在海门中学举行的北大推荐生专家评审会上,她从1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海门中学首位由校长石鑫推荐上北大的学子。

  石鑫校长对朱臻慧的评价是:爱好广泛,全面发展,善于创新,敢于展现,勇于承担。

  朱臻慧同学出生在海门一个“书香家庭”。她的父母都是教师,家长对她进行的是“赏识教育”。

  在高中阶段紧张忙碌的学习之余,朱臻慧辛勤笔耕,于今年6月出版了自己长达12万字的武侠小说《在江湖》。

  目前,她正在创作续集,现在已经写了1万多字。她在小说中塑造了一个爽朗大方、不畏困难、顽强自信的女侠形象,她说这位侠女就是自己的性格写照,在她的性格里藏着一股男子汉的气概。

  她对自己的评价是:敢想、敢做、敢担当。自己能被推荐上北大,朱臻慧觉得非常幸运,她的目标是上北大光华学院,未来做一名国际注册会计师。

回到目录:

22位北大“校长推荐”学生实力大PK(附照片)

相关链接:

2010年北京大学校长推荐制初审名单

2010自主招生:41所高校招生时间表

2010自主招生:关于高招的五问五答

重拳出击:围攻自主招生(上、下两篇详细解读)

自主招生心得:名校过来人“闯关心得”大搜集

推荐:2010年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2009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

 

[标签:高招 自主招生 大学 竞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