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艺术备考指南 > 2010艺考帷幕拉开 6大高校校艺招办法解读

2010艺考帷幕拉开 6大高校校艺招办法解读

2009-12-09 13:48:57成都晚报

  随着高校自主招生的相继开展,2010年各校的艺术特长生选拔也拉开帷幕。近日,全国50余所进行艺术特长生招生的高校中,已经有部分学校陆续公布了招生简章。为给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及时、准确的报考信息,记者昨日整理出部分高校招生信息以供参考。

  北京大学:>>招生简章

  须进行文化课测试

  2010年,北大将通过举办“全国中学生艺术冬令营”活动来确定拟招收的约30名艺术特长生候选人。凡符合教育部规定且艺术特长突出、综合素质全面、学习成绩优良、身体健康的优秀文、理科考生,均可于12月5日前进行网上报名。所有考生均要参加艺术项目测试和文化课测试。

  中国人民大学:>>招生简章

  “艺术冬令营”报名开始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启动2010年“全国中学生艺术冬令营”活动,该活动旨在从高中毕业生中选拔艺术特长生,符合高考报考条件的考生,即日起至12月15日可登陆该校招生网报名。其中,舞蹈、声乐类考生要求从事专业训练5年以上,民乐、管弦、键盘乐类考生要求专业水平达到业余九级以上。

  南京大学:>>招生简章

  分A、B档录取 最高降20分

  该校艺术特长生网上报名时间截至11月25日,2010年1月26日—27日前往南京大学参加测试。凡通过测试,被确定为艺术特长生候选人的,在高考录取时,将分A、B两个等级享受优惠政策,最高可降20分录取。

  上海交通大学:>>招生简章 

  复试须参加文化测试

  凡符合高考报考条件,具有器乐、声乐、舞蹈和话剧表演等艺术特长者,均可报名。初试日期为2009年12月5—6日,考生可在此前咨询报名。复试环节,所有考试须参加上海交大2010年的自主招生文化测试。

  相关链接:上海交通大学2010年艺术特长生复试名单和注意事项

  重庆大学:>>招生简章

  拟招75人

  该校2010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75名艺术特长生。2009年12月9日前,考生可进行网上报名并寄送书面申请材料。2010年1月10日在学校进行测试。凡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景观建筑设计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徒手画测试。

  复旦大学:>>招生简章

  达一本线即予录取

  凡是通过测试的考生,原则上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一本线即予录取。符合规定条件的考生,可于12月5日前登录该校招生网报名。2010年1月参加“复旦水平测试”。测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的笔试。2月,进入面试的学生参加艺术专长测试。

2010艺考相关信息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高校 大学 特长生 特长测试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