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2010上海外国语大学“围棋特长生冬令营”通知

2010上海外国语大学“围棋特长生冬令营”通知

2009-12-10 14:02:40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教学部

  上海外国语大学围棋队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高水平运动队,多次在国内外的大学生赛事中摘得桂冠。根据教育部关于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相关规定,为促进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我校将参照历年的选拔方案,举办“第四届围棋特长生冬令营”活动(时间初定为2010年1月13日~15日),并在活动中招收专项测试成绩突出、品学兼优的围棋特长生。

  一、冬令营活动

  1. 报名对象

  品学兼优,具有二级运动员以上证书的在校应届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高中学历和一级运动员以上证书的高水平棋手。 比赛拟分以下组别进行专项测试:

  甲组:具有一级运动员以上证书的高水平组(男子)

  乙组:具有二级运动员以上证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男子、女子)

  2. 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2009年12月28日(以当地邮戳为准)。根据报名材料初选后,我校将于2009年12月31日前发出“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四届围棋特长生冬令营邀请赛通知”并在网上公布相关日程安排。考生依据通知要求,到上海外国语大学参加冬令营。

  3. 报名材料

  (1)2010年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四届围棋特长生冬令营邀请赛报名表(),填写完毕加盖学校公章; (2)所在学校或著名专业围棋教练推荐信一封(原件),或加盖公章的复印件; (3)近期参加围棋比赛的具代表性的获奖证书两张(复印件),成绩册和秩序册复印件加盖公章; (4)身份证、运动等级证书、围棋专业等级证书(复印件),测试时需交验原件; (5)高中学历证明或应届高三在读证明(原件或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

  4. 报名办法

  请将报名材料通过特快专递方式寄到: 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教学部(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邮编:200083) 孙 远 老师(收) 来函请在信封注明“第四届上外围棋特长生冬令营邀请赛”字样。

  5. 冬令营测评方法

  对于参加冬令营邀请赛的同学将根据运动员等级进行分组专项测试及文化课(语,数,外)测试。对于综合成绩优胜者(将参照历年比赛成绩、文化成绩以及校队的实际需要,择优选拔,确定体育特长生名单),经过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四届围棋特长生冬令营”组委会和技术委员会鉴定,与学校相关部门签署享受招生优惠政策的协议书。 报名费、专业技术考务费、文化课考务费共计:200元

  6. 咨询电话

  上外招生办公室:021-55386006

  上外体育教学部:021-65311900转2412 传真:021-55510907

  E-mail: ysun@shisu.edu.cnao@shisu.edu.cn

  二、棋类特长生招生优惠政策

  对于通过冬令营各项测试并最终获得协议书的考生,可在2010年高考中享受教育部关于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相关优惠政策。

  所有通过测试的考生必须同时符合国家(各省市)政策规定的要求,并参加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及全国统一高考,按国家政策进行录取。

  三、特长生的权利和义务

  对于通过冬令营测试的考生将在自愿的基础上签订一份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协议。根据协议该考生在高考录取中享受教育部关于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相关优惠政策,进入上外后按规定参与校围棋队的日常训练,并代表学校参加国内外的大学生赛事以及职业俱乐部联赛。

  四、此办法的最终解释权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教学部。

  注:

  1. 报名参加冬令营的二级运动员,原则上应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围棋比赛中获得前三名或全国比赛中获得前六名;2. 根据我校围棋队的实际建设需要,2010年将暂停招收一级以上(含一级)的女运动员;3. 欢迎专业五段(含五段)以上棋手报名参加冬令营;4. 如果教育部关于体育特长生的政策有所调整,以教育部当年公布的最新政策为准。

 

[标签:大学 特长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