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2010中山大学自主招生:中学推荐优先考虑

2010中山大学自主招生:中学推荐优先考虑

2009-12-10 17:34:19南方日报文章作者:张胜波

  报名至今十余天内已有6000余人网上报名

  南方日报讯 面对沸沸扬扬的北大校长推荐制,中大本科招生网近日公布一则说明称,同等条件下,中山大学自主招生录取将优先考虑中学推荐。据介绍,从上月底启动报名以来,全国已有超过6000名学生成功注册并提交申请,广东生源约占一半。

  省内学校推荐名额有规定

  北大中学校长推荐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考生和家长不禁猜测,中大是否将会特别看重来自中学校方的一纸推荐?

  对此,中大招生网站前日公布了一则说明,称近日接到部分省内中学和考生询问关于“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的问题。中大明确答复说,该校无论是中学推荐还是个人自荐,广东省内考生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真实有效,均可参加该校组织的自主招生笔试。

  不过,同等条件下,中大将优先考虑中学推荐。据介绍,中大将以考生笔试成绩为主,结合申请材料中表现出来的综合情况,确定可以入围面试的考生名单。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中学推荐。

  此外,中大还对省内各中学的推荐名额作出规定,原则上不超过该校平均每年录取的该中学考生人数。该说明提醒各中学做好推荐排序。

  测试时间正在协商中

  今年中大自主招生报名情况火爆。中大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与今年该校推出的一系列新政策有关,包括扩大笔试范围,广东省内考生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真实有效,均可参加中大自主招生笔试;省内分设笔试考点,根据各地市考生报名情况,在有关地市中学设置笔试考点;增加面试名额,以考生笔试成绩为主,结合考生申请材料中表现出来的综合情况,确定约800名广东考生入围最后面试。

  该负责人预测,本周末中大自主招生考试可能继续迎来小高潮,提醒考生注意错开时间。据悉,中大自主招生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8日,B类学科特长生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12月17日,A类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12月23日。

  关于考生最为关注的测试时间和考点安排,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大致报名情况,中大正在与各有关地市教育部门和中学进行沟通,具体信息确定后将第一时间在中大招生网站上公布,请各位考生留意。

  点击查看 2010自主招生自荐信和推荐信范文集锦

  推荐:2010年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2009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

[标签:自主招生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