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2010年武大自主招生:预计将录取700名优秀生

2010年武大自主招生:预计将录取700名优秀生

2009-12-11 09:24:54信息日报文章作者:黄小路

  记者10日从武汉大学招生办获悉,该校2010年将通过自主选拔录取约700名优秀学生,并将首次为特别优秀的学生保留自主选拔录取资格两年,高一、高二学生也可报考。

  武汉大学江西招生组负责人潘迎春告诉记者,武大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仍通过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进行,明年招生最大的变化在于,自主选拔冬令营中一等奖获得者的自主选拔录取资格最多可保留至2011年6月,即两年有效期。

  据潘迎春介绍,往年出现过获得一等奖的学生,在高考时通过加分依然无法达到武大录取线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除了学生考试时压力大发挥失常以外,与参加自主选拔的学生可能某方面特点突出、并不善于考试有关。

  潘迎春表示,今年与往年一样,仍然采取学生个人自荐和中学推荐相结合的报名办法,对象为综合素质优秀或具有一定专长的在籍高中生都可以报名。这意味着,高一、高二学生如果觉得自己符合条件,也可以报名参加选拔,先取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来年再主攻高考。

  相关新闻:武大明年小语种专业不再单招

  本报南昌讯 记者黄小路报道:从明年起,武汉大学小语种专业不再单独招生,而改为一部分通过外语类保送招生,另一部分通过高考提前批录取。这是记者10日从武汉大学招生办获悉的。

  据武汉大学江西招生组负责人潘迎春介绍,武汉大学决定2010年小语种专业不再单独招生,小语种专业的学生,一部分通过保送生招生,被录取的学生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学校的、具有保送资格的本语种的学生,录取的学生不用参加高考,该类学生需参加2010年1月举行的武汉大学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的考试选拔;另一部分通过高考提前批录取,学生不限学校以及是否具有保送资格,高中阶段学英语或学本语种的学生均可报考。

  相关文章

  2010年武汉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2010自主招生自荐信和推荐信范文集锦

  推荐:2010年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2009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

 

[标签:优秀生 自主招生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