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2010清华大学五名校自主招生联考报名结束

2010清华大学五名校自主招生联考报名结束

2009-12-14 18:24:45春城晚报文章作者:刘超

  备受关注的清华大学等5名校联考报名已经结束。记者昨天电话连线清华大学云南招生组组长向春得知,该校2010年保送生、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初审结果正式公布,考生可凭报名号和登录密码登录“5校合作自主选拔报名系统”(http://211.151.240.112/Student/)查询结果。其中,云南共有68名考生通过初审,以云师大附中、昆一中等4所中学居多。

  清华大学通过网上报名系统,于12日公布了2010年保送生、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初审结果。据介绍,由于实行了5校合作,报考人数以及初审入围的考生数都比往年有所增加。根据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5所高校合作自主选拔的规定,每名考生可按“首选”、“次选”顺序申请两所学校,两校平行进行初审;申请时既可由中学推荐,也可个人自荐。

  据向春介绍,此次报名参加清华等5校联考的云南考生比2009年有所增加。其中,人数较多的学校包括云师大附中、昆一中、曲靖一中、玉溪一中、昆三中等重点中学。云师大附中通过初审的考生人数超过十位数,文理科共有15人,我省其他中学初审通过人数均为超过10人。

  清华自主招生考试笔试将于明年1月初举行,云南考生将在昆明参加考试,具体时间尚未敲定。向春提醒已经通过初审的云南考生,不用额外为笔试做准备,更用不着专门参加相关培训,只须到时正常发挥就行了。此外,“5校合作自主选拔报名系统”的交费系统已经开通,初审通过的考生(自主招生、保送生、拟参加文化课测试的艺术特长生)请按规定交纳文化课考试费(200元/人)、审查照片是否合格、查看考试相关规定、核对和打印准考证等。

[标签:自主招生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