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闯关心得 > 复旦自主招生过来人:200道笔试选择题 答错倒扣分

 

 

  亲历者/曹宇,毕业于武钢三中,现为复旦大学生物科学院大一生。

 

对于复旦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曹宇的最大感受是时间紧迫,只能凭实力完成。

曹宇介绍,复旦大学只有笔试一关,考查内容囊括语、数、外、理、化、生、政、史、地和计算机十门学科,且集中在一套试卷中。试卷全部是选择题,共200道,“这意味着不到一分钟就得完成一道题。”

曹宇说,因为题量大,基本上没有过多时间思考,不会做的题目只能跳过。因为复旦的笔试评分标准有别于传统考试,200道选择题,每答对一道得5分,答错一道倒扣2分。“轻易不能乱猜”,乱猜损失更大。

曹宇介绍,十门学科里,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题目略简单于高考,计算机的试题基本来自于高中信息技术的课本。“语文英语两门难度最大”,英语生词量非常大,完全是英语四级甚至六级的水平,一些词汇题完全无法下笔。最终,因为担心倒扣分,考查词汇部分的单选题曹宇一题未做。此外,阅读理解的篇目非常长,一篇阅读理解相当于传统高考的2~3篇长度。

语文试题中,很多题目和湖北高考模式差别很大。比如,有道题列举7~8个中外知名作者,然后要求考生根据作者的年代先后进行排序。另外,考卷中还直接选用了一段红楼梦的原文,让考生选择最切合的解释。“虽然是选择题,但干扰项非常多。”曹宇介绍,和高考选择题不同,笔试中语文的每个错误选项都十分接近正确选项,必须要细心思考,马虎不得。

对于考前建议,曹宇认为考生可以适当增加一些单词词汇量,同时对语文中的一些非高考文章、特别是名篇要有所了解。另外,不妨做做复旦大学往年的真题,一来了解考题风格,同时还能训练答题速度。

  自主招生心得:名校过来人“闯关心得”大搜集

  2010自主招生自荐信和推荐信范文集锦

  推荐:2010年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2009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