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2009年高考作文病文诊断辽宁卷:名人广告代言利弊说

2009年高考作文病文诊断辽宁卷:名人广告代言利弊说

2009-12-17 10:43:48高考网综合

  名人广告代言利弊说

  辽宁考生

  在当代这个信息社会里,明星们自然也就有了代言产品广告的广阔天地。

  明星代言广告究竟对不对呢?我认为利弊共存。

  其利有以下几点:

  第一,明星代言广告,可以使广告产品更加引人注目。明星有一般人不可企及的人气与知名度。他们身上的光亮总是那么夺人眼球,用明星代言广告,就能利用他们在传递产品方面,使产品也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你看刘翔代言的可口可乐,仿佛刘翔走到哪里,哪里就是可口可乐的天下,也似乎在告诉人们:可口可乐也会像刘翔一样,跨过每一个坎,创造世界奇迹。

  第二,人们可以通过明星的代言,加深对广告品牌的认识。明星代言广告可用自身头顶上的光环照亮所代言的产品,使产品也如同他们一般,带着“星味”走进千家万户,让消费者如同崇拜明星一样,喜爱他们代言的产品。周杰伦代言的台湾品牌休闲服“美特斯·邦威”,就好像也植入了周杰伦诱人的歌声,从而具有了一种特殊的魅力,让这种品牌拥有了很多“粉丝”。

  第三,明星代言产品,确实可以提升产品的销售量。消费者们也普遍认同明星代言广告,越是大牌的明星代言,也就越让消费者信任,其产品的销量也就越是能够增长。如果明星的人气在不断上升,往往他们所代言的产品销量也会随之而上长。你看看成龙代言的“霸王”洗发水,在

  哪个商场不可以看见?

  其弊有以下几点:

  第一,从商家来说,请明星代言广告也是要担风险的,因为有时明星也会为产品带来负面影响。比如,某些明星的绯闻、丑闻被曝光,甚至有的明星聚众吸毒,如此反面影响就会不断传播于街头巷尾,随着明星在大众心中地位的下降,就会影响到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与选择。

  第二,明星做广告收取广告费也是理所应当的,但如果把名利看成是代言广告的唯一目的,那么广告的真实性就时常会出现问题。许多的欧洲国家在法律上明确规定,明星只可代言用过并有效果的产品。可是,我们中国在这方面的法纪法规很不健全,因此,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代言广告的明星会被指责代言假广告。对去年的“三鹿奶粉”事件的一些当事人,虽然已经有了一些处罚与制裁,但总体上来说,中国在这方面的管理还要大大地加强。

  第三,有些明星代言的广告误导了消费者。明星是万众瞩目的公众人物,在人们的潜意识里,对明星都有一种崇拜与信任感,但是,不是每个明星都珍惜这份信任,甚至为了钱和利而去利用这种信任,在代言中只看到钱,而不问产品质量好坏,于是让消费者在挑选时迷失方向,从而遭受经济损失,严重的还损害身心健康。

  总之,明星代言广告好坏参半,利弊共存。希望明星为了对消费者负责,一定要慎重接受广告代言,兴利除弊,使明星代言广告有一片更高更为洁净的天地。

  病文诊断:

  这篇考场作文在主题思想上表现得非常鲜明,而且从明星代言的利与弊两个方面来发表自己对明星代言广告的看法,体现出清晰的逻辑辩证思维能力。在论述过程中,也能将事例与观点结合起来,做到有理有据,因此,全文说理有力。

  此文之所以不能进入一类作文,问题主要有两个:一个在内容安排上,先说利后说弊,虽然思维清晰,但显得太死板了,二是在结构上,用编号分条列举的格式,同样显得很有条理,但显示不出高考大纲要求“有文采,有创新”等要求。(李锡琴)

[标签:作文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