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报考须知 > 过来人经验谈:一名体育特长生的大学之路

过来人经验谈:一名体育特长生的大学之路

2009-12-18 15:26:04北京考试报

  我是一名羽毛球特长生,从幼儿园开始练习羽毛球,一直坚持到高中。学习羽毛球的初衷是为了锻炼身体,后来成了我的兴趣。

  一次偶然的机会,通过教练的指引,我知道可以通过特长生的途径进入大学。有一条进入大学的捷径,何乐而不为呢?

  我在网上搜寻招收羽毛球特长生的学校名单,同时根据自己的球技水平和文化成绩锁定了几所重点大学。

  为了取得较好的专业成绩,我决定先把精力放在训练上。完成每天的文化课程学习后,我就去打球。专业考试前,我甚至拿出了整整1个月的时间去北京队和专业选手们练习打球,从不怠慢。我想,毕竟羽毛球是我的特长,一定要在特长测试时过关,而且通过了专业考试,学习方面就可以相对轻松一些,当然,上课还是得好好听讲。专业测试完毕并和学校签订了协议后,我心里的那块石头才放下。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提高文化成绩。我特意请了家教弥补自己薄弱的科目,同时上了一些有针对性的高考补习班。我是文科生,所以考前重点复习了文综和语文。数学相对较弱,我也没有在这方面下更多工夫。至于英语,我主要通过平时的积累来应对考试。

  报考志愿也是很重要的一步。报考时首先要根据专业成绩来选择学校,其次要根据“一模”考试成绩来选择。对专业测试通过的学校也不能随意报考,一定要结合个人的文化实力以及学校的优惠幅度,以免因文化成绩不合格丧失录取机会。

  (作者:杨斯淼 北京交通大学2007级学生)

2010年体育特长生新闻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大学 特长生 经验交流 体育特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