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中国重点大学专业全新解读:华东师范大学

中国重点大学专业全新解读:华东师范大学

2009-12-18 16:28:06人民网文章作者:龚文 张勇燕

  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师范院校

  学校名片

  华东师范大学

  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邮编:200062

  网址:www.ecnu.edu.cn

  招生网站:www.zsb.ecnu.edu.cn

  学在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拥有5个国家文理科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即中文、历史、数学、地理、心理 5 个专业。此外教育科学学院是中国大学中建设最早,也是目前最大的研究型学院,软件学院是全国师范大学中唯一一所示范性软件学院。而对外汉语、英语、日语、法语、德语这些语言类学科也堪称华东师大最热门的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好!

  专业特色大盘点

  对外汉语 华东师范大学是我国最早设立对外汉语专业的学校,是国家对外汉语教学基地,也是国务院侨办的华文教学基地,属国家级特色专业。教师均为国内外骨干,实力不可小觑。该专业由原中文系汉语文化分化出来,使得专业似乎兼具英语和中文汉语文化特点,学生毕业后也可从事“双重专业”:对外汉语教学、涉外文秘、翻译、中外文化交流等工作。

  心理学 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也是国家级特色学科。在本科阶段设有两个专业:心理学专业(师范、非师范基地班)(学校大力鼓励学生理论研究,在学生科研、免试直升研究生等方面享有相关的人才培养倾斜政策)和应用心理学专业(非师范)。学生在学习掌握基础心理原理的同时,学校还安排了一些社会实践专业,让所学知识与社会需要相接轨,毕业后,有40%的学生考研,剩下的选择工作、心理咨询等。

  房地产经营管理 专业作为国内首个招收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本科的学校,学校着力从房地产投资、开发、营销、评估、项目管理等方向把学生打造成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受到国家建设部、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建设银行上海分行、中房上海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教育科学院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国内外有较高声誉。本科设有心理学(为国家理科基础科学教学与科研人才培养基地)、应用心理学、教育技术(全国创建最早,文理交叉型学科)3个本科专业。

  地理科学 是新中国成立后组建的第一个高校地理科学系,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软硬件实力雄厚,教师团队可谓精英级,其下属的地理学专业还是国家一级重点专业。该系依托国家理科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平台以及国家河口海岸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地理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在自行加强学生素质的同时,学校还与国际同行进行频繁交流。

  软件学院 全国师范大学中唯一一所师范性软件学院,学校经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成立“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上海)基地”、“国家对日软件人才培训基地”,且与数十家企业建立实习基地,使得学生在未毕业,就得到实践锻炼,专业的就业率和签约薪水在学校均位首位。软件工程(设2个专业方向)在2008年还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此外,华东师范大学的中国古代文学、基础数学、光学、生态学等专业也是非常具有优势的专业,均属国家重点学科;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生物科学等专业还是国家级特色专业。

 

[标签:大学 师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