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国外大学生毕业薪水最高的30所大学排行

国外大学生毕业薪水最高的30所大学排行

2009-12-21 16:01:41新浪

  通常美国名牌大学毕业生的年薪起薪都不错,不过在美国大学毕业生中位起薪最高的50所大学中,哈佛、耶鲁这样的老牌名校,本科大学生毕业的起薪可不是数一数二。以下为2009年美国30所大学毕业生的中位起薪的基本情况。

  第一名: 洛玛连达大学(Loma Linda University)毕业生起薪7万1,400美元

  洛玛连达大学成立于1905年,是一所私立小型大学。大学所设的课程,包括生物科学、商科、大众传播及美术、计算机及自然科学、教育、健康专业及社会科学。一些修读工程的同学,可以前往附近的Walla Walla colege上课,这项大学与大学之间的“互惠”,正是美国高等教育特色之一。前一两年有900多人报考,逾700多人获录取,可见不难考取。《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四级国家级大学,学术声誉全美排第183名。大学位于加利弗尼亚州洛玛连达市,洛杉矶以东40。

  第二名:麻省理工学院 (MIT) 毕业生起薪7万1,100美元

  于1861年创立,该校的自然及工程科学在世界上享有盛誉,其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政治学、语言学也同样优秀。其林肯实验室、计算机科学及人工智能实验室、媒体实验室和斯隆管理学院十分著名。有59位诺贝尔奖得主曾在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学习或工作。该大学的工程系是最知名、最多人申请人读和最“难读”的学系,并曾一连七届获得美国工科研究生课程冠军,其中以电子工程专业名气最响,紧跟其后的是机械工程。其余的学科如物理学、化学、经济学、哲学、政治学也都获得好评。麻省理工学院管理研究生院的MBA课程非常出色,曾名列美国MBA排行榜榜首。在全世界MBA十大排行榜(美国占六位)上,它也榜上有名。

  第三名:哈维-穆德学院 (Harvey Mudd College) 毕业生起薪7万1,000美元

  知名的文理学院,提供文理贯通知识广泛的基础教育,工程、数学、自然科学尤为出色。是克莱蒙特大学联盟7个成员之一,与其他6所学院间有学术合作项目,可以跨校选课,可以共用公共教学设施,还有3+2、4+1等合作项目使学生毕业时能同时拿到两所学校的学位。

  第四名:加州理工学院 (CIT) 毕业生起薪6万9,700美元

  创建于1891年,这所私立大学的宗旨是“为教育事业、政府及工业发展需要培养富有创造力的科学家和工程师”。迄今为止,由于精益求精的办学宗旨,学校至今只培养了两万余名学生,但其中有22名获得诺贝尔奖(平均每一千个毕业学生中有一个诺贝尔奖得主),还有大批获得美国政府颁发的各种科学学术奖项。加州理工学院在2008《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大学排名上名列第5,泰晤士日报世界大学排名第5,被誉为美国乃至世界顶尖的科技理工类学院。

  第五名: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毕业生起薪 6万7,500美元

  是美国一所私立大学,通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杰出的大学之一。它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斯坦福市,临近旧金山。斯坦福大学拥有的资产属于世界大学中最大的之一。它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二的大学。斯大的主要学术机构,除胡佛研究所和体育运动娱乐部外,还有商业研究生院,法学院,教育学院,工学院,地球科学学院,文理学院,医学院等。

  第六名:卡内基-梅隆大学 (Carnegie Mellon Univ. )毕业生起薪 6万5,300美元

  坐落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Pittsburgh),是一所颇具实力的美国私立大学。该校由工业家兼兹善家安德鲁·卡耐基于1900年创建,当时名为卡耐基技术学校,其教育目标是'为匹兹堡的工人阶级子女提供良好的职业培训'。1912年改名为卡耐基技术学院,开始向以研究为主的美国重点大学转变。大学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全美大学排名中位居第21位。

  第七名:普林斯顿大学 (Princeton University) 毕业生起薪6万5,000美元

  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学校于1746年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镇创立,是美国殖民时期第四所成立的高等教育学院,当时名为“新泽西学院”,1747年迁至新泽西州,1756年迁至普林斯顿,并于1896年正式改名为普林斯顿大学。虽然它最初是长老制的教育机构,但是现在已经成为非宗教大学,对学生亦无任何宗教上的要求。该校与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普林斯顿神学院以及莱德大学西敏唱诗班学院有着较为密切的关系。普林斯顿保有浓厚的欧式教育学风,非常重视本科生教育,创立宗旨上强调训练学生具有人文及科学的综合素养。

  第八名:纽约技术大学 (Poly. Uni. of New York) 毕业生起薪6万2,700美元

  纽约科技大学在纽约大都会地区科技机构中居于领导地位。条形码、激光、雷达、微波炉、ATM取款机、传真机、盘尼西林、高分子聚合物、不沾锅的材料、变焦镜头、VCR、网络安全技术、城市安全技术、纳斯达克自动报价系统、生化物质探测手套、心脏起搏器和减颤器等众所周知的发明都出自其学生或从纽约科技大学毕业的学生之手,并且拥有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纽约科技大学还是全美历史第二悠久的工程类大学,被《华盛顿月刊》评为全美第2优秀的大学,是全美前50的理工类名校,综合排名位于全美前150位。

  第九名:伦斯勒理工学院 (Rensselaer Poly. Institute) 毕业生起薪6万2,500美元

  是美国最早的工科大学。二战期间该校是美国军队的重要研究和教育机构。由于RPI对美国航天事业的贡献,她的校旗是美国国旗之外唯一被置放在月球上的旗帜。RPI与许多美国著名的公司,如通用电气,GM, Lucent, IBM,AT&T,MOTOROLA等有着广泛的联系。RPI既向这些公司输送大批高质量的毕业生,又从这些公司获得多方面的支持和资助。故而RPI拥有美国高校中的第一个高科技公司孵化中心。尽管RPI只有四千名本科生和两千名研究生,在美国属于规模较小的大学,但RPI以其雄厚的师资,先进的教学设施和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的严谨学风,一直在美国的教育界,学术界和工程技术界享有盛名。全美综合排名前40。

  第十名:伍斯特工学院(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毕业生起薪6万1,100美元

  伍斯特理工学院位于美国东北角麻萨诸塞州的伍斯特市。坐落在文化氛围浓郁的美国东北部,伍斯特拥有众多博物馆,音乐和戏曲表演中心。伍斯特前往波士顿的交通非常便利,一个小时的车程即可到达。

  伍斯特市还是美国东北站的生物科技中心,附近有不少高科技的机构,支持学院的科研项目,不少学生都有机会在美国甚或到海外实习。该校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二级国家级大学,学术声誉排全美第120名,《纽约时报大学指南》给予四颗星的高度评价。伍斯特市还是美国东北站的生物科技中心,附近有不少高科技的机构,支持学院的科研项目,不少学生都有机会在美国甚或到海外实习。该校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二级国家级大学,学术声誉排全美第120名,《纽约时报大学指南》给予四颗星的高度评价。伍斯特市还是美国东北站的生物科技中心,附近有不少高科技的机构,支持学院的科研项目,不少学生都有机会在美国甚或到海外实习。该校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二级国家级大学,学术声誉排全美第120名,《纽约时报大学指南》给予四颗星的高度评价。伍斯特市还是美国东北站的生物科技中心,附近有不少高科技的机构,支持学院的科研项目,不少学生都有机会在美国甚或到海外实习。该校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二级国家级大学,学术声誉排全美第120名,《纽约时报大学指南》给予四颗星的高度评价。伍斯特市还是美国东北站的生物科技中心,附近有不少高科技的机构,支持学院的科研项目,不少学生都有机会在美国甚或到海外实习。该校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二级国家级大学,学术声誉排全美第120名,《纽约时报大学指南》给予四颗星的高度评价。

  第11名:库珀联合学院(Cooper Union)

  毕业生起薪6万1,100美元

  第12名:罗斯休曼技术学院(Rose-Hulman IT)

  毕业生起薪6万1,100美元

  第13名:宾夕法尼亚大学 (Univ. of Pennsylvania)

  毕业生起薪6万0,400美元

  第14名: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毕业生起薪6万0,000美元

  第15名:科罗拉多矿业学院(Colorado School of Mines)

  毕业生起薪6万0,000美元

  第16名:斯蒂文斯旧书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

  毕业生起薪5万9,400美元

  第17名: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T)

   毕业生起薪5万8,900美元

  第18名: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

  毕业生起薪5万8,300美元

  第19名:达特茅思大学 (Dartmouth College)

  毕业生起薪5万8,200美元

  第20名: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

  毕业生起薪5万8,000美元

  第21名:圣塔克拉拉大学 (Santa Clara University)

  毕业生起薪5万8,000美元

  第22名:凯特灵大学(Kettering University)

  毕业生起薪5万7,900美元

  第23名: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

  毕业生起薪5万7,900美元

  第24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毕业生起薪5万7,800美元

  第25名:南达科塔矿业学院(South Dakota School of MT)

  毕业生起薪5万7,800美元

  第26名:利哈伊大学 (Lehigh University)

  毕业生起薪5万7,400美元

   第27名:伊利诺斯理工学院(Illinois IT)

  毕业生起薪5万7,400美元

  第28名: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毕业生起薪5万7,300美元

  第29名:密苏里科技大学(Missouri University of S&T)

  毕业生起薪5万7,300美元

  第30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UC-Berkeley)

  毕业生起薪5万7,100美元

 

[标签:大学 排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