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文理分科 > 文理分科新闻 > 新课改落实到位 文理分科自然“终结”

新课改落实到位 文理分科自然“终结”

2009-12-23 09:21:02牡丹晚报



  在昨日落幕的全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工作会议上,省教育厅厅长齐涛就一封中学生来信作出回应:“取消文理分科”实际上是一种误读,高中新课改落实到位,自然就不存在文理分科问题。

  会上,齐涛几乎全文通读了这位中学生的来信。在信中,这位中学生详细阐述了自己对文理分科的认识,表达了对“取消文理分科”的忧虑,主张高考继续实行文理分科考试,或者实行真正意义上的选修。这位中学生还建议一年两次高考,以缓解高考压力。

  齐涛说,“取消文理分科”实际上是一个误读,只要高中新课改落实到位,就不存在文理分科的问题。从明年开始,全国所有省份的新课改普及开来,下一步肯定是在全国范围内扎实推进高中新课改。高中新课改扎实推进之后,选课制、走班制落实了,完全可以通过选课的方式解决学生的学习偏好和个人的文理科倾向,这是顺理成章的事,自然也就不存在文理分科了。

  另外,谈到高考改革,齐涛说,2010年不会做面上大的调整,从考试内容、考试框架到录取模式,不进行大的调整,但是在技术上要有一些改进,比如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2011年准备做适当的调整,……无论是命题还是录取方式,要按照高中新课改的要求,根据选修课和走班制的进展情况来确定命题原则、高考方式和录取方式。他透露,2011年的高考方案计划在元旦前公布。

相关链接:

“穿新鞋走老路”高中课改文理分科依旧

2010高考如何变 新课改能否终结一考定终身

高二新学期,如何面对文理分科后的转折?

[标签:课改 高考 高二 录取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