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面试时间拟定1月23日和24日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面试时间拟定1月23日和24日

来源:北京晨报 2009-12-23 09:45:48

[标签:自主招生 面试]

  昨天,人民大学公布了2010年学校自主招生的面试时间为2010年1月23日和24日两天。记者了解到,北大、清华和北师大等名校的自主招生面试时间虽然还没有对社会公布,但也不约而同地定在了1月23日和24日这两天。名校自主招生面试时间大撞车,意味着明年的考生将不能同时参加多所学校的自主招生。

  查看:2010年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时间

  面试时间“不约而同”

  根据人民大学公布的自主招生面试安排,“中国人民大学2010年全国优秀中学生冬令营”定于1月22日下午5点半开营,23日和24日营员将参加学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北京师范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北师大的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的时间也安排在1月23日和24日两天。本市一所示范高中的校长向记者证实,学校已经收到了高校的面试通知,北大、清华的自主招生面试时间也定在了相同的23日和24日两天。据悉,北科大、北方交大和北航等学校的自主招生时间安排也大多集中在相同的时段。2010年北京高校自主招生面试时间面临大撞车的局面。

  考验学生“忠诚度”

  对照学校的自主招生面试安排可以看出,每所高校都将23日和24日两天基本全部排满。这就意味着,考生根本无法在不同学校的自主招生面试中找时间差,参加了一所高校的自主招生就不能参加其他高校的自主招生。

  北师大招办负责人表示,名校自主招生面试时间重合,考生不用同时参加多所学校的自主招生,可以减轻考生负担。然而部分中学的学生表示,还是希望能够多面试几所高校,多些选择的机会。一位示范高中的校长说,名校面试时间大撞车,考验的就是学生的“忠诚度”,实际上缩小了学生的选择面。

  推荐: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2010年80所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