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2010北大自主招生:首批推荐生依然朝六晚九

2010北大自主招生:首批推荐生依然朝六晚九

2009-12-28 09:22:40南方都市报

  首批获校长实名推荐,罗美钰、金柏宏下月面试,陈俊龙仍在备战高考

  人物回放

  罗美钰、金柏宏、陈俊龙,一个多月前,他们只是深圳中学高三(1)班的三名普通学生。11月24日,经过一场校长实名推荐答辩会后,三人脱颖而出。

  推荐理由

  深圳仅深中有资格推荐,三名学生因此成为“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的深圳第一批试验者,成为许多高三同学眼中的“幸运儿”,同时受到社会关注。

  人物感言

  有些事情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上北大也只是有了更好的学习平台,最终目的还是学习。

  “我已经快忘了这件事。”12月24日下午,事隔深圳中学校长王铮推荐整一个月后,金柏宏等三名同学纷纷表示“现在和以前一样,早上6时30分起床,晚上9时30分下晚自习。”他们的生活并未受到此次推荐的太大影响。

  仍有一人须高考

  高三(1)班罗美钰曾获过奥林匹克化学竞赛省区一等奖,拥有全国音乐等级钢琴十级证书,还曾被选派参加2008年复旦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她和同班同学金柏宏两人已经获得保送大学资格,无需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笔试,只需经过下月的面试即可保送上北大。

  同样也是高三(1)班的陈俊龙文理兼修,喜欢研究历史和地理,组建了深圳中学话剧社参加了全国中学生艺术展演的话剧表演。他觉得自己此次受到推荐,三分靠幸运,七分拼实力。

  在入选的三名学生中,陈俊龙并没有保送大学的资格,通过北大自主招生面试后还需要参加高考。采访中,陈俊龙自言自语地嘀咕了几句,“上北大680分比较保险,能够加30分,那我至少也得考650分以上才行。”

  别叫我“准北大生”

  12月24日,罗美钰和金柏宏向记者表示,虽然已获推荐,他们还是会和大家一样参加高考。采访中,罗美钰对获荐北大并没有感到很兴奋,她不同意“准北大生”的称呼,也不赞同使用“幸运儿”这样的形容词。在她看来,上大学只是学习的一个途径,去到北大也只是有了更好的学习平台,其最终目的还是学习。在她身边也有许多人通过竞赛等获得了一些保送资格,如果都用“幸运儿”来称呼大家,她认为这是对大家此前付出的不尊重。

  “不能说我们是‘准北大生’,1月份我们还要参加北大的自主招生面试。”17岁的罗美钰谈吐间表现出严谨和沉稳。他们三人中,罗美钰曾去过北大两次。金柏宏6年前去过北大,对其印象是校园没有清华大。陈俊龙虽然没去过北大,但他对电视画面中的北大校门印象最深最好。对于未来的北大校园生活,他们有许多期盼,但言谈中他们更加在意现在的学习生活。

  推掉饭局我还是我

  金柏宏曾获第2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并取得保送资格,他还是深圳中学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会长。

  “名单公布后几天,妈妈的同事、朋友会约着一起吃饭聊聊,家里一些年长的朋友几年没见了,妈妈也会带我去拜访他们。”戴着100多度近视眼镜的金柏宏笑着说道,开始那几天饭局比较多对他也有些影响,到后面就全都推掉了。金柏宏坦承,获推荐后现在他感到压力小了一些,有空可以想一些高考之外的东西。譬如:学英语时,他会将一些短语在字典上查出来,看这些短语是否有一些内在联系。

  罗美钰则用一串排比句表达了自己生活和往常一样,陈俊龙也和以前一样在为明年的高考做着最后的准备。三位被推荐的同学还是和往常一样,每天早上6时30分起床,晚上9时30分下晚自习。

  相关文章

  自主招生心得:名校过来人“通过秘笈”集锦

  推荐: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2010年80所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标签:自主招生 高考 保送 高三]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